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天车内太冷 车内开暖风切勿对脸吹

  冬天车内太冷,不少卡车车主在车辆一启动时就把空调开到暖风。其实,因为冬天发动机刚刚启动,水箱的温度还很低,打开空调不仅不可能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反而增加了发动机负担,影响了发动机温度正常提升。

  车内不能长时间开暖风

  如果车内暖风开得时间长了之后,很多人会有呼吸不畅的感觉。因为冬天的车里都是关紧窗户的,封闭的空间势必会造成空气流通不畅。面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将车窗打开一条细缝,就可以把部分车内污浊的空气驱除,能够缓解开启空调暖风之后空气不畅的问题。另外,要记得多使用外循环,这样可以保证新鲜空气进入车内。

使用外循环保证新鲜空气进入车内使用外循环保证新鲜空气进入车内

  暖风温度不宜过高

  车内长时间开暖风,容易让人产生困倦,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车内温度,不宜过高,特别是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如果暖风温度开得过高,就更容易加重车主的困倦,极有可能出现事故。

出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检修出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检修

  暖风可以让车窗反复起雾

  冬天由于车内外温差大,车窗很容易产生雾气,很多车主都知道按下车窗除雾按钮,冷风就会自动吹向挡风玻璃,就能消除车窗雾气。但雾气会反复出现,针对这个问题,车主可以尝试开启暖风除雾的方式,操作过程是将车停在路边,打开热风,将温度调高,等到玻璃内侧的雾气全部吹干后将温度降低一些就OK了,这样行驶过程中也不会再次起雾的。

来源:福田汽车瑞沃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空调 暖风温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