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季静电现象很频繁 卡车司机行车应小心静电的危害

  老司机们在冬天肯定都有过这样的遭遇,如晚上睡觉脱掉毛衣的时候,身上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然后头发根根竖起,“怒发冲冠”,或者去拿钥匙、靠近暖气管的时候,“啪”的一声,电得哆嗦一下——这便是冬天的静电现象,那么各位有遇到过与卡车“来电”的情况吗?这种情况也是不容忽视的哦~

  卡车上的静电如何产生?

  卡车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与尘埃摩擦或与车内的化纤织物相互摩擦,从而产生静电。解决静电最好的方法是:勤洗车,有效减少灰尘、污垢的产生;勤洗手、勤洗脸,这样身体不会太干燥也不容易产生静电。平日还可以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增加车上湿度也能有效减少静电的产生。

  我们可选择哪些防静电产品

  静电钥匙扣

  类似钥匙扣之类的形状。开、关车门前先用静电钥匙扣碰下门把手旁边的钥匙孔,待静电指示灯完全熄灭后再开、关车门。使用效果与外形尺寸无关,需要长时间佩戴。

静电钥匙扣静电钥匙扣

  车用静电带

  由导电性橡胶和特殊金属双重构造,橡胶具有很强的导电性,能有效去除车内静电,而且耐磨耐用。利用螺丝紧固在卡车尾部,静电带除了释放静电,还具有不错的装饰作用,当然,卡车司机又称其为接地线。

车用静电带车用静电带

  全自动静电去除器

  听起来十分高端,属非接触式静电技术模块,使用时将其带在身上,就能自动消除产品周围0-1250px的静电危害。有多种佩戴方法:戴在手腕、挂在身上,放在口袋里,挂在包上。相对而言,能更快缩短放电时间。

静电去除器静电去除器

  冬季静电现象很频繁,老司机们千万不可认为静电不算个事儿,大意对待。做好行车各方面的防范,才能在冬季畅行无阻!

来源:福田汽车瑞沃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静电现象 安全驾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