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季如何避免油箱挂蜡?飞碟汽车告诉您!

  寒冷的冬天,北方的卡友们最怕遇到的问题就是油箱“挂蜡”,车辆打不着,耽误一整天的工作。针对这个问题,一些“艺高人胆大”的卡友门发明了一些“奇”招,但是这些大部分都不适用而且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错误方法一:明火烤油箱

  这种卡友本着用“火”可以解决一切的思想。以为用明火来烤油箱,就能够提升温度,可以防止柴油结蜡。

  但事实是,明火烤油箱这种方式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明火有极大的可能会引发火灾等意外事故,极具危险性。

  错误方法二:柴油兑汽油

  这类卡友常说往柴油里兑汽油能够防止柴油结蜡,但其危险性极高,因为柴油燃点为220°C,而汽油燃点高达427°C。所以如果把柴油和汽油兑在一起使用,两者在发动机内燃烧时,发动机会发生爆震,会影响发动机寿命。并且汽油是属于易燃易爆品,而柴油相对比较安全,如果直接掺混,势必存在安全隐患。

  错误方法三:柴油兑煤油

  和上面那类卡友一样,为了防止柴油车冬天结蜡,会在柴油中兑一些煤油来使用。但是,如果使用比例不当的话,对于车辆发动机的损害极大。即使加入正确的比例,长期混合的话,同样会损害发动机的零件,不利于保养和使用。

  总结了,上述三种错误的方法后,我们就来科普一下为什么柴油会“挂蜡”?

  柴油在温度浊点时候,随着温度的降低会出现浑浊现象,柴油中所含有的高熔点石蜡烃以片状或针状结晶析出,这些晶体慢慢的增大并通过其菱角相互连接,形成三角网状结构,把低熔点的油品吸附并包裹其中,让油品失去流动性,柴油中有0.5~2.0%石蜡析出的时候,油品就会凝固。

  究竟如何在低温中防止柴油“挂腊”呢?当进入冬季时,需时常关注天气变化。随着天气的变化,选择符合标号的燃油!


来源:飞碟汽车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飞碟奥驰 微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奥驰,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飞碟奥驰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