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喷油嘴堵塞常听说,喷油器铜套也会损坏吗?

  喷油器堵塞损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不过最近有的车主们反映说喷油器铜套损坏,其实这也是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常见的故障之一。

  这个故障也确实比较烦人,一旦喷油器铜套损坏,防冻液就会随着柴油的回油管路进入油箱,造成防冻液和柴油混合,如果再遇上油水分离器不给力,那么损坏喷油器、高压油泵就是早晚的事了。

  铜套为啥老坏 冷却液是关键

  其实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前几年的时候很多车主,特别是南方的,因为用不着防冻液,在防冻液缺失以后,往往使用自来水来代替。这样做短期内看似没什么问题,但是时间长了以后就会造成喷油器铜套和密封圈的损坏。

添加防冻液添加防冻液

  有些车主说,我一直都是使用的防冻液啊,但是我的铜套还是坏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在更换防冻液的时候买到假货了,假防冻液和水一样,也会对铜套及密封圈产生腐蚀,久而久之也会产生上面的故障。

  冷却液无故减少 及时检查排除

  当我们发现冷却液在无故的缺少,并且在外部找不到跑冒漏滴的情况下,就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喷油器铜套损坏喷油器铜套损坏

  判断是否喷油器铜套损坏很简单,首先看油箱里的油是否变浑浊,如果油箱里看不清,可以查看滤清器的集水杯,那里能直观的看到防冻液,如果发现里面有防冻液,那么基本可以判定,是你的喷油器铜套损坏了。

  防冻液不加水 也要注意定期更换

  现在很多车主对使用防冻液已经不抵触了,但是对防冻液的认识上还是有误区,认为防冻液加进去,只要不往里加水,就一直都是有效的。

  其实防冻液是会失效的,长效防冻液一般也就2年的有效期,2年更换一次防冻液是必要的程序,能让您的发动机更加正常的运转,毕竟修一次车花费是不少的。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