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路越修越好车也越开越快 那么遭遇刹车失灵怎么办

  近年来,随着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路越修越好,卡车也越开越快。而车辆发生事故的概率也随之升高。其中,因为刹车失灵导致的安全事故也是出现了不少,那么遭遇刹车失灵怎么办?

  遭遇刹车失灵,卡友切勿惊慌,以下几点来帮忙。

  减档制动 预防爆胎

  手动挡车可通过降挡减速停车。先减挡,再松油门抬离合器,并伺机挂入1挡,同时可以把电门关掉,利用发动机气缸压缩的作用使车辆停车。

  注意:若在下坡等危险路段出现刹车失灵,可利用路边沙泥堆、草堆、树林、岩石等障碍物给车辆阻力制停。

  手刹制动 防止抱死

  发现刹车失灵后,首先要稳住方向盘,然后采用分几次拉紧、松开、拉紧、松开手刹的方法来使车辆减速停下来。

  注意:拉手刹时要摁住手刹手柄保险按钮,防止拉紧时手刹锁死。

  紧急情况自救措施

  1.尽量系好安全带,防止车辆碰撞到障碍物时被甩出。致道500M,安全带可根据驾驶员高度自由调节,最多可调整90mm,安全保护更到位。

系好安全带系好安全带

  2.发生碰撞时尽量远离方向盘,双臂夹胸,手抱头,保护胸腔等关键部位。采用高品质强结构球笼驾驶室,结构稳定,增加车门防撞梁,防碰撞能力更强,守护安全空间。

高品质强结构球笼驾驶室高品质强结构球笼驾驶室

  3.紧急制动时,尽量双手紧推扶手或其它固定点,双脚一前一后蹬地,缓冲冲击力,同时紧闭嘴唇,防止碰撞时咬到舌头。

  4.停车后,应设法迅速来开车辆,远离现场,以防受到二次伤害。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友情提醒大家,为了避免刹车失灵危及生命。一定要随时随地保养好车辆刹车系统,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切勿惊慌,冷静想好应对措施是关键。

来源:四川现代致道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刹车系统 维修养护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