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电瓶成了车辆正常运行最基本的”需求“ 必须要认真养护蓄电池

  随着手机、平板使用场合越来越多,屏幕也越来越大越漂亮,电池不够用成为下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看到手机电量%显示缩小,你有没有焦虑?公共场合,抓紧一切时间找电源充电的场景屡见不鲜,大家想想当发现手机快没电,又找不到电源充电,充电宝又不在身上时,大家的感受如何?

  对“电”的需求和依赖,成了信息时代人们最基本的“需求”。马斯洛老先生当初你没有想到吧?

  奔驰卡车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卡车,而是智能化行走车辆,遍布车身电脑模块指挥各个部件装置协同工作,从而让安全性、经济性飞速提升。

随处可见的电子设备让电瓶成为最大的“驾驶需求”随处可见的电子设备让电瓶成为最大的“驾驶需求”

  正是因为这些越来越多的用电设备和对电流质量严格要求,如同大家对充电宝依赖类似,电瓶成了车辆正常运行最基本的”需求“。做为驾驶员或者车队管理者,你是否与时俱进,理解这点,如同自己对电宝关的依赖而善待电瓶呢?

  奔驰卡车并未使用什么特殊电瓶,只是在大量用电需求下,需要驾驶员或车队更加重视电瓶正确使用和养护。

卡车蓄电池卡车蓄电池

  如果大家感觉电瓶不耐用,或者总是充不足电,这个时候首先要先检查是否自己正确养护电瓶:

  1.更换电瓶要成对一起更换。越舍不得,越花钱多。

  这是生活常识:任何电池更换都是成对进行,包括家用手电筒,道理如同古代抬轿子需要挑个头差不多的人,如果一高一矮,矮个很快先累死,高个随后负担更重也快速累死。所以大家千万别做捡了西瓜丢了芝麻的傻事。

  如果两块电瓶的容量或者参数不同,就如同抬轿子的两人个头高矮不同。所以请大家一定要使用参数相同的电瓶!

  2.如何保证两块电池寿命相近,实现同时更换不浪费?- 请日常使用中按照厂家要求仔细呵护电瓶,才能确保延长寿命。

  奔驰卡车特殊电瓶接线要求:

  奔驰卡车任何电瓶取电点需要从电瓶传感器的后端取电,严禁从电瓶传感器前端取电,轻则会导致电瓶传感器测量不准,重则会导致电瓶消耗不均衡,电瓶寿命急速降低。

  通用电瓶养护使用要求:

  新车电瓶初次使用,不要采用快速充电方式进行充电;应连续驾驶给电瓶充满电;

  如果电瓶有加水口,则需要经常检查蓄电池液位,补加蒸馏水;并保持电瓶通气口通畅。如果是干式免维护电瓶则不需要;

  短途运输或长时间停驶,经常检查电瓶电量;定期将蓄电池的电量充足;•冬天,车辆停驶超过14天,应断开电瓶负极,如果条件允许应将电瓶放置温暖室内存储,如果电瓶结冰,电瓶将会不可逆的损伤而降低寿命;

  定期对电瓶进行充电;先负后正断电,安装先正后负的次序连接电瓶线;

  按照奔驰规定改装电瓶及车辆电器系统;

  取电时,不能只取一块电瓶12V电,应取两块电瓶的24V,进行降压后使用。

  如果车辆停驶拆除电瓶,非但对车辆电子系统无害,反而有大大益处。如同电脑重启可以解决很多莫名其妙故障一样,电瓶断电可以清空缓存故障。事实上,某些车辆疑难杂症是可以清空记忆在缓存内故障而解决。

  例如,挡位错乱后,长短学习都不凑效,断电试试或许手到病除。偏方治大病!

  提示:如果断电后故障消失,不久同样的故障再次发生,很可能预示电瓶的寿命快结束。

来源:我是好司机—奔驰卡车驾驶学院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蓄电池 养护使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