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行车在外安全是基本 卡友们一定要牢记遇到危险时的自救小妙招

  行车在外,安全是基本,忽略了安全,一切也都毫无意义。但是卡车行车安全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是要关注行车中每一个细节。所以,不论任何时候,卡友们都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卡车司机如何更好的避免危险,以及遇到危险时的自救小妙招。

  1.车身外观检测,保险杠、后视镜、门窗玻璃等部件需要完好无损,外部照明灯和信号设置功能是否正常,远近灯光是否正常。轮胎胎压是否合适,轮胎表面不应该有影响使用的缺损、异常磨损和变形等。还有刹车系统是否灵敏,机油等功能性必需品是否满足车辆自需。

外部照明灯和信号设置功能是否正常远近灯光是否正常外部照明灯和信号设置功能是否正常远近灯光是否正常

  2.行驶过程中一定要遵守正确的道路行驶规范,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道路行驶,控制车距。遇到变道而非超车的情况、转弯的地方应提前开启转向灯,降低车速,完成换道。路遇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要及时避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3.如若遇到危险,在可能躲避的情况下,首先要镇定,保持清醒的头脑,双手紧握方向盘,后背紧贴椅座,做到“让速不让道”,缓慢减速,开启危险信号灯,在不影响其它车辆行驶的情况下,靠路边或紧急停车区停靠。

  4.如若遇到危险,情况特殊不能避免,首先要保证做到让人员伤亡降低到最小,不要随意打方向,在可控的情况下把方向盘往无人员或者损害小的一方转。

切记不要在行驶途中空档滑行切记不要在行驶途中空档滑行

  5.切记不要在行驶途中空档滑行,如若遇到刹车失灵,不要紧急使用手刹,要利用挡位进行制动减速,依次从高挡位换到低挡位。万不可从高挡直接降为低挡,越挡减速,车速太快会使车辆侧翻或前翻,造成更严重的伤亡,也会更严重的损害机动车发动机,变速箱等,给驾驶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6.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卡车行驶人一定要注意协调休息时间,切记请勿疲劳驾驶。

  俗话说,安全无小事,为了自己、家人,以及其他人的安全,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希望每一位卡友都能一路上平平安安。

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轮胎 行车安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