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发动机是卡车的核心部件 如何保养卡车“心脏” 老司机还不来看看

  发动机是卡车构造中的核心部件,其被称为卡车的“心脏”,为车辆提供动力,决定卡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稳定性。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技术含量高,老司机要多多加以养护,才能让卡车开得更长久。

  今天,就以柴油卡车发动机为例,为各位卡友讲一讲发动机的保养之道。

卡车发动机卡车发动机

  检查仪表盘

  仪表盘是日常监测汽车功能的重要工具,我们要时刻关注仪表盘显示灯,当发现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长亮不灭时,要停止行驶,及时将汽车送往修理厂进行检查与维修。

  检查燃油箱油位

  我们还需时刻注意燃油箱油位,检查燃油箱是否有漏油情况。当燃油箱油位过低时,应及时补充,避免油箱长期低油位,给燃油泵造成损坏,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

检查燃油箱油位检查燃油箱油位

  注意发动机机油量

  发动机机油主要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机油的检查与保养关系到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机油标尺辨别是否需要补充机油。当机油油迹接近标尺下限标记,需要即刻添加机油,避免因润滑不良致使发动机零件出现严重磨损;当机油量超过标尺上限时,需要放出多余机油,以免造成燃烧机油和燃烧室积炭,降低发动机动力。

  检查发动机散热器

  发动机散热器,是水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关键部件。我们在平时应定期清理,注意散热器内的水或防冻液水位量。当水或防冻液水量过低,应及时添加,避免温度过高导致发动机出现拉缸、爆缸等损害发动机的情况。

  保持发动机机体干净

  一般来说,车辆使用多年后,其汽缸盖罩或者是机油加注口附近会集聚一些难以清理的油泥。我们平时可以对发动机外表进行经常性清理,保证发动机舱清洁,以方便我们查看发动机漏油、漏液的现象。

  发动机是集多系统组成的复杂有机整体,在保养的时候,我们应同时关注多组件使用情况。这将使你的爱车有一个年轻、健康的心脏,延长爱车的寿命。卡友们平时都是用什么方法来维护发动机的呢?

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发动机 维修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