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别再拿生命当玩笑了 四招教你远离刹车不良问题!

  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

  一旦制动系统失灵,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在用车中(尤其是行驶到一定公里数后)应经常检查制动系统有无损坏、是否需要更换等!

  看厚度判断

  刹车片在长期使用中,随着制动时不断摩擦,厚度会越来越薄。一般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普遍在4-6万公里左右,而恶劣的用车环境和激进的驾驶风格也会提前缩短使用寿命。

可目测刹车片厚度可目测刹车片厚度

  当车型刹车钳设计原因导致无法用肉眼看到刹车片,可以在保养车辆时,让保养师傅拆卸下车轮检查刹车片。

  刹车片的两段都有一个突起的标识,大概2-3毫米厚,这是刹车片最薄的更换极限。如果发现刹车片厚度已经快跟标识平行时,就需要立即更换刹车片。

  听声音判断

  轻点刹车时,如果听到比较尖锐刺耳的“呲呲”声,说明厚度已经到达极限,导致两侧标识直接摩擦刹车盘。此时必须立即更换。

  观察凹槽

  大多数刹车盘都会分布有小凹槽,被称为磨损指示标识。当刹车盘被磨的已经看不见小凹槽时,说明已到了磨损极限,需立即更换刹车盘。

刹车盘也需要倍加关注刹车盘也需要倍加关注

  手指触摸判断

  由于经常摩擦,刹车盘上出现很多细小的划痕也属正常。

  但如果划痕明显较深,形成了类似小沟槽的形状,可用手指来触摸沟槽边缘。如果边缘比较锋利,说明沟槽比较深,我们就需要咨询4S店是否需要更换。

  通过仪表盘指示灯判断

  仪表盘上的刹车指示灯亮起,说明汽车的制动系统出现故障。

  应着重检查刹车盘(片)是否存在磨损过度的现象。如刹车盘(片)无明显磨损过度,可能是刹车油不足或线路上出现问题导致刹车指示灯常亮,应尽快去4S店检查维修。

  制动系统对于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至关重要!重视对制动系统的维护和保养!

来源:新蓝环保科技 作者:林峥
文章关键词: 刹车 卡车 事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