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刹车鼓都变红了,轮胎不烧子口才怪!

  随着夏季的来临,轮胎问题也是越来越多的暴露出来。有不少轮胎店主反应道,轮胎出现烧子口问题,卡友就说轮胎质量有问题,轮胎店主也很无奈。
刹车鼓都变红了,轮胎不烧子口才怪!

  到底是轮胎质量有问题,还是卡友自身的行车习惯造成的?

  刹车鼓变红为什么会导致轮胎烧子口?

  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由于卡友频繁的踩刹车,导致刹车鼓变红,温度升高。随后高温的刹车鼓把温度传递给钢圈,钢圈再传递给轮胎。

  众所周知,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遇热后,轮胎与钢圈接触的部分很容易被烫坏,这就是俗称的烧子口现象。一旦轮胎出现烧子口问题,轮胎也就报废了。

  所以说,轮胎出现烧子口问题不是轮胎本身质量问题造成的!

  如何预防轮胎烧子口问题出现?

  1、减速慢行,不要频繁踩刹车

  长时间高频率的踩刹车很容易造成刹车鼓变红,从而导致轮胎烧子口问题出现,所以要减缓速度,不要频繁的踩刹车。同时也是为卡友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2、及时给轴头淋水降温

  由于夏季高温,再加上车辆长时间高速行驶,轴头部分由于长时间摩擦生热,本身温度就非常高了。这时及时给轴头淋水降温,降低轴头温度,同时也降低刹车鼓问题。除了淋水降温之外,还可以在行驶一段距离之后稍作休息,把车辆停在阴凉处,自然降温!

来源:车与轮精英轮胎店主联盟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轮胎 用车养车 刹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