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冬季卡车怎么开?几大技巧倾囊相授!

  每年进入12月后全国就开始大范围地区气温骤降,在外跑车的卡友们,平时开车更要小心翼翼了。冰天雪地里行车考验的不光是装备,还有车的性能还有经验和技术!
冬季开车技巧冬季开车技巧

  开车前请热车

  1、车子经过长时间的停放,引擎内的机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机油底壳内。需要通过热车让机油重新流动起来,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

  2、引擎在未达工作温度之前(大约在摄氏90-110度之间),其供油系统因温度尚低,均无法有效地将汽油完全气化。

  3、变速箱变速齿轮的润滑。

  请注意:在低温长时间停车后启动发动机热车应尽量低转速,或者怠速热车。车型不同,应尽量遵循平稳升温、渐进加速的原则,不宜常时间原地热车,起步后应低档缓行水温升高后再加速。

  轻点刹车不心急

  虽然雪天路面的行驶速度不会太快,但还是需要注意,记住轻点刹车不心急。让车速逐渐减慢后再适当加大刹车力度,同时可以借助发动机的牵制力进行制动。不可急踩重踩刹车,以免车子打滑。

  紧急状况要冷静

  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刹车过猛,或加速太急引起车辆侧滑的时候,一定要记住:立即放开刹车,用连续点刹方式来制动,千万不可猛打方向。

  转弯之前先减速

  雨雪天行驶过程需要转向时,切记一定要先减速;同时适当加大转弯半径,要做到轻柔打方向,过渡到转弯后的路面。切忌转向时用力过猛,速度过快,以免前轮阻力突然加大而发生甩尾现象。

  起步加油要轻缓

  在雪天路面打滑的时间,起步加油一定要轻缓,这样可以使车子缓慢平稳地前进,再小心行驶。如果是手动档的车辆,换档踩离合器时动作要柔和平顺,确保车辆不会出现急加速快速前进等现象。

  学会这几招,冬天驾车更安全。卡友们常年走南闯北早已习惯了艰苦的环境,但寒冷的冬天还是会给行车带来不少问题。希望卡友出行前都做好充足的准备,挣再多钱都不如安全重要。

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冬季开车 开车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