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春季卡车保养方法,全是干货!

  转眼进入春天了,万物复苏,是时候给自己的爱车做一个从里到外的保养了。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将你的爱车调整到最佳状态,干起活来才能更安全、省心,希望各位卡友不要忽略春季保养的重要性。
重卡重卡

  内饰清洁

  内饰的清洁是换季保养的重要工作,清洁舒适的内饰可以给你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用毛巾或海绵沾上肥皂水或清洗剂,擦洗仪表板的每个角落。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化纤表面前先用洗尘器将灰尘吸掉,然后用专用纺织品清洁剂浸润几分钟,待灰尘溶解后,再用毛巾擦洗干净。镀铬表面也应经常擦洗以保持其光亮程度,当发现镀铬表面已经划伤时,应及时密封防止锈蚀继续扩展。

  底盘养护

  除了轮胎之外,底盘是车辆离地面最近的部位,平时没少被石子和其他异物暗算。底盘上还布置了燃油管道、排气管道、变速箱及发动机缸体,这些重要部位都需要受到保护。仔细检查底盘是否有擦伤,如有应及时修补,做好密封防锈工作。

  油液检查

  其实,油液是每次检查的必检项目,检查的时候,首先要看看发动机舱内各油液罐的存量,及时补充存量不够的油液。除了存量,还要检查容易混入水分的油液是否变质。如果发现油液有异样,就要立即更换。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机油黏度过高,应及时改换为夏季用润滑油。

  蓄电池

  要是你的车辆长期停放,现在可要小心了,它可能没有电了哦。检查蓄电池的工作性能是否良好,有必要的话到维修站去检测。如果要长时间停放车辆,建议将蓄电池的连接线拔掉。不过即使蓄电池单独存放,他自身也会产生自放电现象,所以需要定期为蓄电池充电。

  车漆养护

  车辆漆面防腐同样重要。春季雨水逐渐增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应养成雨后洗车的习惯,清洗完车后尽量不要在强光暴晒以及热车时洗车,这样易造成漆层脱落。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情况,选择打蜡、贴膜、封釉等漆面养护服务。

  轮胎检查

  轮胎是车辆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即使全程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行车,也需要仔细检查轮胎,以排除一些隐蔽的破损及磨损状况,最好做一次四轮定位。

来源:联合卡车畅快体验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卡车保养 注意事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