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车辆长时间停驶,电瓶保养注意事项!

  各位卡友大家好,受疫情影响,目前很多卡友都无法出车,车辆也就处于长期停驶的状态。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车辆长时间停驶,保养注意事项。
重卡重卡

  首先,车辆长时间停驶,一般都会造成蓄电池亏电,即便是你关闭了电源总开关,仍然会有部分用电设备会消耗蓄电池的电量。最好的办法就是能够切断蓄电池的负极联接线。但是有部分车辆是装有定位系统的,按公司规定是不能完全切断车辆电源的,因为就无法对车辆进行定位,而且可能造成车辆自动锁止。那么您就需要将车内所有耗电设备关闭,每隔2-3天将车子启动20分钟左右为电瓶充电。

  如果车辆亏电非常严重,已经无法启动。有的卡友为了方便,就会选择进行搭电启动。以总线控制为基础的车辆,对搭电启动有严格的要求。如果不按正规的流程,可能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请在专业服务站指导下进行蓄电池搭接!

  搭电用的连接线,按规定横截面积不能低于70平方毫米;在搭电启动之前,一定要关闭电耗开关和车上的用电设备;极性一定不能接反,即正负极一定要分清;启动前一定要先接正极再接负极,在车辆启动以后要先断开正极再断开负极。因为不按这个步骤操作,会产生大量的电火花,高压静电的感应电压就有烧毁车载电脑模块的风险。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搭电完毕后,启动卡车尽量半个小时以上,等电瓶充满后再熄火,还有就是停车锁车时不仅要注意大灯关闭,还要关闭车内照明灯,包括其他的一些供电设备,以防止电瓶亏电。

来源:联合卡车畅快体验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电瓶保养 注意事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