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单缸柴油机维修技巧

  单缸柴油机因体积小,重量轻,爆发力强劲,价格低,比较皮实,用途广泛,深受用户的喜爱,社会饱有量非常大。柴油发动机的正常使用重在维护保养,保养的好,它的故障会很少,3一5年可以不用大修。
重卡重卡

  柴油发动机发动前必需检查水箱水位,机油底油位和油质,及主要部件螺栓紧固情况,水平度,每周清洗空气滤清器、检查油面,尘埃严重场合重负荷要勤清洗,另根据工作量的强度来定柴油过滤芯的清洗时间,正常工作以150小时清洗一次,清洗3一5次后更换滤芯,6,8匹柴油滤芯在油箱内。机油2一4个月更换一次,或以稍黑有味发涩更换,可提前更换不可后推。

  修理以平时保养使用情况来定修理范围与步骤,如果是用摇把发动,常反转现象是供油过早,冒黑烟先从供油过晚来考虑,过早柴油泵加垫子(使用厂家铁垫),过晚减垫子。摇发动机有声响,多为轴套.轴承损坏,摇着费劲或摇不动,天气冷.机油稠.缺机油.抱缸.抱瓦。

  如果冒黑烟没有解决,先调气门间隙,再将喷油嘴口向外,拧在高压管上,搖发动机看喷油嘴雾化情况,雾化不好,将喷油嘴后部6方螺母拧掉,边摇发动机边用改锥(起子)进行调整,直到雾化最好为止,调整不好就与燃油泵一起送修。

  如果使用过程中马力有所减弱,机油口窜烟或高温,就拆发动机检查活塞,活塞环,机油泵并顺便检查曲轴瓦,连杆瓦、套,活塞销,凸轮轴衬套,击锤轴承等的磨损情况,清洗机油滤网。

  以小部件有磨损就更换不凑合为准,大部件(曲轴、活塞、缸套)能用就先用着,减少点开支(财力)。

  另检查一下缸盖平整度.缸盖垫有无烧损,气门口、气门杆环带宽度及下陷度,并与之修复,(经常冲缸盖垫,缸盖、机体面可用磨轮抺机油研磨平),装配缸盖时,螺栓用扭矩扳手对角分3个循环拧紧。

  另外应特别注意,大飞轮螺母一定要确保拧紧锁死,以免飞轮、曲轴键槽损坏,造成较大损失,(几乎不可修复)。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单缸柴油机 维修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