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卡车雨季保养,你会吗?

  你知道卡车遇到雨季该怎么保养吗?如果缺乏及时有效的换季保养,你的爱车也可能“患病”。今天,大家就一起聊聊雨季卡车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重卡重卡

  车辆表面保养

  大雨天气后,车辆应进行及时清洗,否则容易导致车辆下侧生锈。同时,雨水对汽车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会对汽车漆面造成损害,因此雨季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镀晶美容项目。

  点火系统的保养

  雨天,汽车可能由于点火系统潮湿而产生的漏电,导致发动机不易启动。发生这种情况可以先用干燥的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再将干燥剂喷在分电盘盖、蓄电池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及点火线圈等处,等一会即可起动发动机了。

  雨刮保养

  雨天雨刮器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是否震动或异响、刮水状态如何、摆动是否均匀等等都需要检查。车主可拉起雨刮器,用手指在橡胶雨刮片上检查是否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就应及时更换。

  勤开空调

  在防潮方面,开冷气是最好的方法。一遇天气放晴,将车子停在太阳下接受日晒,打开四门车窗,让室内空气对流一番,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地排除内部淤积的水汽。

  途经积水路驾车要得当

  虽然说卡车底盘相比乘用车更高,但行驶时也要有意避开积水,可减少底盘被水侵蚀的机会。若水深约半个轮胎,便要先行转较低挡行驶,提高发动机转速,稳定油门,保持行车速度涉水而过。当车子过完水后,制动系统可能会暂时减弱,制动的时候距离要加长,因此雨天驾车最好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

来源:淮南市聚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雨季保养 卡车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