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柴油机下排气大的各种原因分析

   柴油机下排气大的各种原因分析:

  1.发动机的活塞环、缸套严重磨损,活塞顶部烧蚀或者拉缸,如果活塞环、缸套严重磨损,活塞顶部烧蚀拉 缸的话,就使活塞环与缸套之间的密封不严,柴油机压缩和膨胀过程中就会有大量的压缩气体通过活塞环与 缸套之词的微小缝隙进入曲轴箱,从而导致曲轴箱废气压力増大的原因,主要现象有呼吸器下排气严重,柴 油机动力不足,也可能冒監烟。解決办法是发动机至少要搞中修了,具体情况要拆开发动机视情况而定。柴油发动机

柴油发动机

  2.发动机活塞环安装错误,活塞环对口,如果活塞环安装错误全部开口对齐的话,塞环虽然没有磨损,也会 使压缩和膨胀过程中的大量高压气体进入曲轴箱,导致曲轴箱废气压力増大。或者活塞环粘连、断裂,活塞 环粘连、断裂或失去弹性都将导致汽缸密封不严然烧气体下窜进入曲轴箱,使曲轴箱废气压力大増大。解决办法自然是拆开重新安装了。
发动机活塞环安装

发动机活塞环安装

  3.空气压缩机活塞环磨损严重,导致空气压缩机压缩气体窜气,压缩气体通过空气压缩机的曲轴连杆机构内 窜至发动机曲轴箱,从而导致曲轴箱下废气增大,对于安装了空气压缩机的发动机,如果出现下排气大时也 要考虑到是不是由于空气压缩机造成的,不过这种情兄不会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而是空压机压缩气体不足 并且拆开空气管路的活里面肯走会有机油的,解决办法是修复或者更换空气压缩机。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作者:米琪
文章关键词: 柴油发动机 卡车保养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