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东风牵手德纳 车桥市场我独尊

  领跑者说

  “集东风底蕴、日产管理、德纳技术于一身的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必将以引领者的姿态加速行业领跑,为实现襄樊GDP四年翻番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荣

东风德纳生产车间

  产能跟不上订单

  产销逆势增长

  日前,记者来到亚洲最大的车桥生产基地——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尽管是周末,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仍在紧张地忙碌着。

  车桥俗称车轴,是指汽车上两端安装汽车车轮的部分,其功能是传递车身与车轮之间各方向的作用力。“工人现在每周几乎没有双休。”据车间负责人介绍,在国家汽车产业利好政策的带动下,7月以来,该公司的车桥产量节节攀升,经常出现产能跟不上订单的现象,工人不得不加班生产。

  公司总经理黄家荣告诉记者,9月,东风德纳的车桥总产值预计将超过4亿元,直逼该公司去年创下的单月产值5亿元的历史记录。

  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但企业现在的产销形势,让黄家荣充满信心。他表示,如果企业继续保持现在的发展势头,公司今年的车桥产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而今年受原材料价格下降和企业控制成本等因素影响,利润会胜过去年。

  两大汽车巨头握手

  造就亚洲最大商用车桥公司

  成立于2005年的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车桥研发企业,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美国德纳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前者是国内汽车巨头,后者是世界汽车零部件强者。

  22亿元的合同资金,两大汽车巨头甫一握手,就宣告了亚洲最大的商用车车桥公司正式成立。

  东风德纳在十堰、襄樊两地设三个工厂,并在厦门成立了一个分公司,公司以机械加工为主,兼有油漆、电镀、焊接、铸造等多种工艺。东风自身的雄厚实力,加上与世界汽车巨头的合作背景,为公司在车桥研制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的主要零部件,均采用自动线、数控设备加工;驱动桥齿轮加工,引进美国的切齿设备;锻造、冲压等各类设备近5000台套,具有年生产车桥总成90万根,主从动齿轮80万套的能力。

  目前,该公司的产品覆盖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车桥,产品达1700余种,是国内产品型谱最齐全的车桥公司。

  凭借成熟的技术和完备的产品型谱,目前,东风德纳形成了卡车车桥和客车车桥两大产品体系。

  黄家荣介绍,公司在中、重型车桥领域,优势相对明显,去年的统计数据表明,公司车桥占据国内中、重卡车车桥市场31%的市场份额,占据国内中、大客车车桥市场的41%。

  筹建亚洲唯一研发中心

  进军国际高端市场

  “多数客户都是主动找上门来的。”黄家荣介绍,广州一家中日合资汽车企业,因进口车桥成本太高,决定“另起炉灶”——采用国产车桥。在国内车桥企业进行多次调研后,这家公司最终选择了东风德纳。

  上月,东风德纳襄樊工厂为第十一届全运会量身打造的百余根高端低门车桥,发往“中通”“金华青年”和“丹东黄海”等知名汽车生产厂家进行装车。

  为何客户青睐东风德纳?黄家荣认为,这与公司的充分市场化密切相关。“缺少外来竞争是不行的。”黄家荣说,国内不少车桥厂均只为内部公司提供产品,并不参与市场化竞争,从长远来看,这不利于企业产品的升级发展。

  目前,东风德纳公司正在筹建的亚洲车桥领域唯一的研发中心,明年将投入使用。据介绍,该中心主要进行商用车传动系统的研发和设计。

  下一步,东风德纳公司的市场板块,将由现有的卡车、客车2大领域,延伸为向美国德纳公司在全球各地的工厂供货、进军高端国际商用车市场、整桥出口5大板块。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开始启动,并初见成效。

  在黄家荣看来,这一切底气来源于两个方面:美国的技术支持和东风对中国市场的熟悉。黄家荣坦言,未来的挑战性很大,但从长远来看,这有利于公司产品质量升级。

  黄家荣透露,2011年,东风德纳将针对未来节能减排的趋势,完成产品的更新换代,更好地契合节能环保的时代旋律。

来源:襄阳城 作者:谢东波 陈茜
文章关键词: 德纳桥 东风 车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纳,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纳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