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用户为何集体“认下解放这门亲”

  浑源大型露天煤矿位于著名产矿大省——江西浑源地区王庄堡山区,由于习惯势力影响,这里一色都是“老牌重卡”,多年来未曾有一辆解放车能在此“安家落户”。但是,2009年下半年,解放灵丘服务站大同分站,这个刚选建的“七品芝麻站”却能凭借“感动服务”将40余辆解放奥威成功打入浑源煤矿。
  2009年下半年,解放“感动服务再升级”战役在全国打响。解放销售公司依据“夯基础、抢份额,推进三年两改观”的战略部署,在各大目标市场网络覆盖率稍低的地区,利用原有服务网点,增设300家服务分站。此举极大增强了为终端用户现地现物服务的紧密度和区域市场推进的加速力。解放灵丘服务站紧跟解放前行的步伐,瞄准大同煤矿市场,迅速建立了大同服务分站。也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分站,在站长李宝福的率领下,凭借对一汽解放的忠诚之心,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不断创造感动,用心血和汗水谱写出让竞争对手用户集体“认下解放这门亲”的不平凡佳音。
   
  新站一成立,李站长便率领部下深入到市场一线上门服务,调查研判。在走访中他们发现:浑源大型露天煤矿无牌照车辆居多,用户都不敢开车下山维修,害怕被巨额罚款,致使车况普遍较差,易损件破损频繁。为此,及时有效的现场服务成为抢占这块市场的制高点。于是,他们成立了浑源煤矿专项推进组进山常驻服务。在与竞争对手用户广泛接触中,他们广泛宣传解放“感动服务再升级”推出的“五次免费检测”、“重型自卸服务保障”等优惠政策。详尽介绍解放重卡“一对一”健全的服务保障、“海陆空”快捷的备品供应,价格降幅16%的超值原厂备件和免费新车定保等修的快、修的少、修的省的全新预防维护体系。并侧重推介解放奥威自卸为矿区量身打造的新品“五大品质提升,十项性能升级”,在几大矿区验证“可靠、耐用、坚如磐石”的品质。
   
  在服务站的实例宣传和算账对比的启发下,来自河南的车队试探性的先换了三辆解放奥威自卸车。在喜庆之余,李站长他们深知这三辆车的份量有多重,按他的话说:“我们要像母亲呵护婴儿一样全身心的投入全方位的护理之中”。崎岖的山路本来就容易险情叠生,赶上雨雾天那心都得提到嗓子眼上,就连当地的用户都曾被刹车失控的险情吓哭过。大同服务分站的服务人员就在这种及其恶劣的山路上,不畏险情三天两头的上山维修保养车辆和应急送件。看到这持之以恒的感人情景,所有在场的用户无不赞叹不已:人家一汽解放人真是不一样,这才叫感动用户的服务呢。
   
  这样一来二去长期以久,解放感动服务在用户换车选择的天平上不断增大着砝码,解放奥威自卸“买车更放心、干活更省心,挣钱更舒心”的卖点在浑源煤矿用户中日益形成口碑。矿区的解放奥威虽然不断增多,但解放感动服务精神却是有增无减。特别是解放销售公司的主管领导始终关注此事,服务部白锋部长多次告诫他们:感动服务不是一句口话,更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我们的行为准则。要持之以恒的落实到矿区的每个人、每件事、每台车上。
   
  在整个服务促销过程中,李宝福站长始终亲自挂帅,亲临现场,生怕稍有疏忽而前功尽弃。他留给用户的专线服务手机24小时畅通;他安排手下服务人员24小时待命;他组织上山救援的维修人员24小时抢修。特别是冬季的山矿寒气逼人,抢修人员经常连续几天在野外吃住,甚至通宵达旦的在车下摸爬滚打进行抢修,为的就是抢出夜间歇工时间,让用户天亮便可接车干活不误工。常常也会顶风冒雪专程上山供送应急的易损件,令用户手捧备件热泪盈眶,感受到的是解放人那一颗颗滚烫的心……
   
  在远离市区的矿山上要购买一辆车需要东奔西跑好多关口。“时间就是金钱”,对于那些来自全国各地进矿谋生的用户来说再恰当不过了。为此,服务站将所有购车手续全部包揽在手,全过程一站式“交钥匙”服务。此举又进一步便利了矿区用户换车的需求,激发了矿区用户换车选解放的热情。再加上始终如一的“送件上山”、“夜间抢修”、 “4个100%跟踪回访” “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等举措,让整个浑源煤矿掀起了换车首选解放奥威的风潮。
   
  短短的半年时间,解放灵丘服务站大同分站就是这样报效一汽顽强拼搏,用自己的双手将“感动服务”的旗帜插在了矿区的山峰,将解放人待用户如父母的情怀播在了矿区用户的心田。难怪,矿区车队能够为之千里迢迢送到长春本部一面锦旗——“热情快捷、优质周到”。透过这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映射了浑源煤矿广大用户的感激之情;渗透了解放大同服务分站感动上帝的忠诚之心;揭示了小站也能大有可为,关键取决于“车在人销、事在人为”的成功之道。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黄建伟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夯基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