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国内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四成重庆造

  产品功率涵盖了175-2000匹马力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国内市场中500匹马力以上的柴油发动机,约有40%产自这里,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一。

  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了解到,中美合资企业——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努力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制造供应基地。 

  国内大马力柴油机翘楚

  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51年,致力于设计制造柴油发动机,产品包括11-50升系列大马力柴油机,功率范围涵盖175~2000匹马力,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及大型客车等多个领域。

  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年产发动机16000台、年销售收入22亿元、员工1300多人的大中型合资企业。

  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国内市场中,功率在500匹马力以上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约有40%产自康明斯,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一。未来企业将努力打造成全球一流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制造供应基地,争取用5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翻番。

  据介绍,除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外,康明斯生产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还将实行全球销售、全球联保等配套服务措施,以优化客户价值,形成持续的市场竞争优势。

  电控柴油机成拳头产品

  2007年,重庆康明斯与欧美同步引入最新全电控19升(QSK19,直列6缸,500-760匹马力)和38升(QSK38,V型12缸,900-1500匹马力)大马力柴油发动机技术,该技术能够满足当今欧美非道路机动设备排放标准(美国EPA Tier 2和Tier 3以及欧洲 Stage IIIA)。

  去年9月,首台在华本地化生产的康明斯QSK19升大马力电控发动机下线,标志着重庆康明斯完成了从机械到电喷的跨越,也表明重庆康明斯已率先迈入国内大马力电喷发动机技术领域。

  据了解,QSK电喷发动机技术的引进,填补了国产大马力发动机电喷技术的空白,丰富和完善了重庆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产品系列,巩固了重庆康明斯的行业领先地位,形成了新的核心竞争力,为发展壮大重庆乃至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提供了优质心脏。

  同时,QSK19和QSK38系列全电控柴油机,充分利用了重庆康明斯现有19升和38升机械式发动机的加工能力和制造资源,大幅度缩短本地化生产的准备周期,降低制造成本,率先获取完全满足国际环保要求大马力发动机的排放通行证,这将成为重庆康明斯面向国内外高端市场的新一代拳头产品。

  新能源开发投资不封顶

  在未来汽车的发展中,新能源已成为一种趋势,重庆康明斯在致力于新能源方面,也加快了研究步伐。其中,天然气发动机成为康明斯未来在新能源发动机探索之路上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随着世界气候恶化以及石油价格走高,世界各国都在寻求用其他燃料来代替柴油。目前,重庆康明斯还正在积极寻求用瓦斯、煤层气、沼气等作为燃料的燃气发动机的可行性。

  重庆康明斯中方总经理夏洪彬介绍,目前公司已着手调查天然气发动机在中国的市场前景,虽然调查数据目前还未出炉,但相信该款发动机会引起一场新的革命。据悉,今年6月,这项工作的调研结果、研发情况将提上公司董事会议程。

  公司总经理辛德力先生表示,在新能源发动机,如天然气发动机的研究和探索方面,公司一直采取了“上不封顶”的做法。也就是说,只要是新技术的研究需要,公司会舍得投入超出预期的资金,希望能在新能源发动机上领先一步。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寒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