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沈阳用户李宝军:J6的两张“王牌”让我信服

  在解放J6的众多用户中,沈阳用户李宝军对卡车的了解,绝对堪称专家。修车出身的李宝军,从十八岁便开始与卡车打交道,攒够钱后他就开始从事运输生意。

  “对于跑运输的人来说,选车非常关键,车选对了,生意肯定蒸蒸日上,一旦选错车,有可能就会倾家荡产。”这是李宝军经验之谈。

  李宝军选车比其他用户多了一份谨慎与理智。他跑运输以来,从解放的老四大到悍威、奥威,再到J6,几乎都是他的首选,因为解放卡车的质量、性能和服务没有让他失望过,最关键的是解放让他赚到了钱。如今李宝军不仅做了老板,还拥有一个30多辆车的运输公司,其中就有10辆390马力的J6自卸车。

  说起解放J6,李宝军看中的就是它拥有的两张“王牌”。其一,解放自主研发的φ300轮边减速桥(简称300桥),最令李宝军称赞。他说:“我的车主要是拉碎石,因此对车桥的负载要求较高。当时买奥威时,配的就是解放300桥,用了2年几乎没出过什么毛病。现在购买的这批J6全部装配300桥,已行驶7万多公里,车的状况良好。而听同行经常抱怨,其它品牌卡车开了还不到半年,就发现桥体出现断裂。我就告诉他们解放300桥目前在国产工程用车领域是无与伦比的。”J6的第二张王牌就是锡柴奥威发动机,尤其是390马力发动机堪称国内的“王牌动力”。他说:“390马力发动机匹配12挡变速器,再将后桥调试到合适的速比,可以应用到各种需求的车型上,而且节油性更为出色,比较适合国内的路况和运输特点。” 李宝军总结说,配件“一体化”是选车的关键,他调查过许多与J6形成竞争格局的几款车型,这些车型虽然在价格上有优势,但是这些车的几大关键总成多为外部采购,一旦出现问题,用户将面临巨大的维修麻烦。解放的几大关键总成均为自主生产,不仅保证了质量,而且备件供应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说起J6的节油性,李宝军更有感慨,“我刚买J6时,就迫不及待地跟朋友的其他品牌车型进行比较。从辽阳到沈阳往返约220公里,J6运一趟货大概就能节省20~30元油费。按一天跑两趟算,一个月就可以省下1400元的油费。另外J6的动力强劲、车速快,空车回来的时速最高能达110公里,一天跑三趟都不成问题。我估计,这10辆J6一年油费能节省20多万元。”

  另外,李宝军对J6自卸车载重大,采用了压缩式发动机制动技术,在下陡坡时使发动机形成一个真空泵来实现减速,大大提高了车辆安全可靠性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他坚定地说“J6车是用着安心的挣钱机器。”

  辽宁一汽贸易公司销售经理丁一男介绍,李宝军养车经验丰富,他反馈的不少意见还得到了一汽技术部门的采纳。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赵英建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J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