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广州用户梁兆潮:解放J6不比进口卡车差

  广州白云穗海汽车运输队总经理梁兆潮告诉记者,“实践证明,解放J6卡车的性能绝不比进口高品质卡车差。”

  梁兆潮今年55岁,30岁就外出跑运输,开始在运输公司当驾驶员,后来有了自己的车,成为个体运输户,再后来,添置的车越来越多,就成了车队老板。

  梁兆潮说,他的车队车辆最多时有16辆卡车,国内外知名品牌如解放、东风、三菱、奔驰、沃尔沃、雷诺等,他都买过。对这些卡车的质量、性能、价格、使用成本他了如指掌。

  国外知名商用车公司驻华代表经常宣称,他们进口到中国的卡车虽然价格高,但质量、性能比本土卡车好。他们还强调,“虽然一次购车成本比较高,但凭借出色的品质,三五年内不出质量问题,出勤率高,使用成本、维修保养费用低。在车辆投入运营的生命周期内,整体费用比本土卡车低,所以用户买进口卡车划算。”梁兆潮一针见血地说,“纯属误导中国消费者。国外与中国的国情不一样,如果进口卡车跑高速公路,路面比较好,而且拉轻抛货物,车辆损耗是比较小,在价格上是占优势。国产卡车在这样的条件下运行同样表现出色;如果在山区或者复杂道路行驶,进口车明显不如本土卡车有优势,有的进口车用不到一年就坏。”

  梁兆潮说,他的一辆雷诺牵引车总“趴窝”,修了无数次,发动机和其他总成经常出问题,配件价格高、供应不及时,出勤率无法保证,活没干多少,银子没少砸。就说这离合器片吧,进口车换离合器片高达1万多,而本土车包括工时费200多元就可搞定,相差近50倍。这几年,国产卡车品质提升很快,在整体性能方面已经打破了进口卡车高品质的神话。特别是解放J6重卡投放市场以来,具有性价比高、服务到位、配件供应及时等优势,使越来越多大运输队看好解放J6自主卡车。

  梁兆潮自豪地说,他经常参加重点建设项目招标会,招标方对运输车队的实力要求非常高, 他的车队因为有了威猛、气派的解放J6重卡,为承揽到大亚湾核电站所属工程运输散装混凝土的合同增添了砝码。由于施工工地在山上,从山脚下到工地,有很长一段盘山公路,弯多坡陡,对车辆动力和操控力要求很高。许多进口车上去下不来,满载散装水泥的车遇到下长坡时,制动力下降,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咱解放J6充分发挥了优势,尤其是6×4牵引车,与进口奔驰、沃尔沃、雷诺重卡相比,油耗几乎是一样的。在重载、爬坡时,百公里平均油耗50升左右,通过实际使用证明,解放J6的技术性能提升太快了,完全能满足工程运输的需求。

  目前,梁兆潮车队的司机都抢J6开,司机们反映,J6动力性、安全性、操控性、油耗等方面都非常好,特别是舒适性、空调效果好,驾驶室密封严,开J6出车感觉很风光。

来源: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赵英建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J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