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长安重汽关注新能源 专注细分市场

  长安重汽是2010北京车展唯一一家以新能源重卡全品系亮相的企业,长安重汽带来了四款新能源车型:6X2CNG半挂牵引车、6X4LNG半挂牵引车、6X4CNG自卸车、8X4LNG自卸车,四款车一亮相,就吸引了国内外用户的目光。

  专注细分市场 逐步推向全国

  正如长安重汽北京车展带来产品的独特一样,长安重汽在销售网络上也有着它的独特之处。长安重汽市场部外贸室主任徐璐告诉记者:“我们的销售渠道非常细分,我们通过前期大量地市场调研,分析当地市场特点,最后才决定产品是否在该地销售推广,比如我们可能在某个县城销售我们的重卡,可在该市区却没有我们的产品。”

2010北京车展长安重汽6X4LNG牵引车
2010北京车展长安重汽6X4LNG牵引车

  对于长安重汽网络布局的做法,徐主任提到,长安重汽重在细分市场,而且细分特定市场区域,网络布局不光主要城市分布,村镇也建立网络。长安重汽此次来参加北京车展也是想以山西为基点,呈放射性向外扩张,山西外,重点发展区域还有内蒙、河南、山东等地。但也不排除个别区域呈跳跃式发展,太原长安重汽总经理田民表示,“例如四川,长安重汽在四川已经受到广泛认可。海南、东北和西藏是目前暂且不考虑的省份,不设网点。除开这些地方,其它省份在2010年都将覆盖到,且覆盖率已达到目标值的85%。”

  关注新能源卡车 以用户利益至上

  据了解,以煤层气为燃料动力的轻量化新型重车,在产品设计为欧式车身,动力强劲,绿色能源,环保节能。太原长安重汽总经理田民表示:"我们生产的这几款绿色环保车,非常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这几款车采用天然气和煤层气为燃料,排放指标大大提高,产品经济性好,和燃油车比较,消耗量可节约成本50%。"

  虽然现在各大卡车企业都把新能源做为研究方向,并推出新能源车型,但太原长安重汽在开发及产品线上,侧重点以新能源产品销售为主线,对于这种销售思路,田民告诉卡车网记者:“山西作为全国重要煤炭和矿产资源大省,其对重型汽车的需求强劲则是一种必然,而独天的煤气层优势也让新能源车型在山西销售前景看好,又能节约能耗一半以上,用户选择新能源是一种明智选择。”在北京车展现场,记者了解到,长安重汽抓住能源大省的特点,在能源大省推广新能源重卡,如山西,新疆等省份,据了解,新疆广汇集团就看重其经济性,订购了一批8X4的自卸车。

2010北京车展长安重汽8X4LNG自卸车
2010北京车展长安重汽8X4LNG自卸车

  由于新能源重卡技术复杂,对服务站人员要求高,长安重汽为保证用户用车能及时维修,严格把关服务站人员,对维修人员进行严谨的岗前培训,并在工作过程中,不定期派专家前往指导,以保障用户的利益。

  据悉,山西每年新上牌重卡4万辆左右,又由于这些资源向省内外运输,形成了我国最大最重要的重型车区域市场,占了全国总需求的近40%。如此一来,随着长安重汽新基地建设的逐渐推进,以及生产能力的快速提升,预计到2012年,长安重汽整车销售将达到1.5万辆,总体销售收入超过30亿,进入重卡行业前10名。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黄飞
文章关键词: 长安重汽 新能源 太原长安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长安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长安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