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真情感动浪子 解放致富成真--安徽大成与一个普通用户的感人故事

  在安徽省的地界里,安徽大成虽然是解放备品服务领域的领头羊,但在经销战线上仍然是小兄弟。不过,信心十足的张建华总经理,却把解放感动服务的理念,充分地运用到营销实践之中,用真情感动用户,让一位几乎绝望的浪子,实现了致富的梦想,也带动起了周边解放重卡的销售。
   
  08年6月里的一天,安徽大成的解放“红房子”里来了一位年轻人,反反复复地询问解放奥威车的性能和价格,时间很长了,既没有买的意思,也没有走的意思,有时语言会有些吞吞吐吐。张建华总经理和他手下的销售经理,发现这一情况后,并没有急于推销车子,而是请到屋里,坐下来聊起了家常。不问不知道,一问才知道,眼前的用户是一个经历复杂,大有来头的人。
   
  这位用户叫严敢,28岁,安徽长丰县杨庙人,家住合肥郊区。很小的时候没有了父亲,贫寒的家境让他过早地走进社会,曾经身揣50元钱流落北京。十七八岁的时候,跟着哥哥干起了建材生意,奋斗了十来年,手头有了近百万的积蓄。毕竟身在江湖,抵不住诱惑,总想迅速致富,一场豪赌,不但十年辛苦化为乌有,还欠下一百多万的巨额赌债。走投无路的严敢,走东串西,没找到解困的门路,又只身来到南京投靠亲友,还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他离开亲戚,伤心地来到南京长江大桥上,绝望地望着滔滔东去的江水,不觉泪流满面,轻生的念头袭上心来,跳下去,也许就一了百了了。但他想到了家人,想到家人还要为他还款的艰难情景,想来想去,还是不能轻易跳下去,一定要找一条出路,迅速致富,还清欠款,过有钱的富裕日子。他回到家,找亲人商量,最后决定买辆车,拉建材,做他熟悉的生意。买车谈何容易,他这样的人借钱相当的难,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手里有了几十万元钱。他要买一台牵引车,到了一家卖陕西那边车的地方看了看,钱不够。又漫无目的的来到了安徽大成,红红的房子,挺吸引人的,一排牵引车,真是不错,但钱不够啊。
   
  张建华总经理知道了内情,面对要走正路致富的浪子,十分同情,想来想去告诉严敢,就差三万元钱,没关系,车你先开走,把眼前的艰难度过去,有钱了你再还,我相信你。然后又补充说,别看我是总经理,也是给老板“打工”,我要对老板负责,你要不还,就得我还了。严敢一听这话,激动地眼泪都出来了,马上表态:请相信我,别看是浪荡人,我很讲究的。张建华总经理马上又嘱咐,解放卡车挣钱机器,以后挣着钱了,要走正路,可不能再赌了。严敢又马上表态,张总你放心,我也希望富起来,过好日子,做让人瞧的起的人。
   
  严敢开走的奥威牵引车,真是台好车,24小时连轴转,一年来时间,一点毛病也没有,拉得多,跑得快,很快为严敢赚来了第一笔钱。他辛辛苦苦忙活了一年多,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和借账,他要扩大经营规模了。09年10月,严敢又找到张建华总经理,他说,是解放救了我,是大成救了我,我信得过大成,信得过解放,我还要买车。此时,安徽正在进行解放J6奥威6DM(11升)重卡的地区试销,张建华总经理马上推荐了这款车。严敢买回去,发现这款车马力大,拉得多,跑得快,创造效益的能力更强,很快又一个月一台、两台的买了解放J6奥威6DM(11升)五台重卡车。
   
  今年3月底,解放J6奥威6DM(11升)重卡在无锡召开全国上市的投放仪式,严敢作为全国拥有此款车最多的用户代表应邀参加。会上,严敢代表用户发言,谈了自己使用这款国内最高水平车的体会。一汽集团公司大高个子的董春波副总经理,发给他一把金光闪闪的大钥匙。各大媒体的记者,又是采访,又是照相,又是摄像,声音、照片、映像,上了电台、报纸、电视。晚宴的时候,他还与董副总坐在一个宴会桌上,人家还不停地敬他酒。一打听,那是与他们的副市长一个级别的“大官”啊!严敢被感动了,用解放车不但让他致富,还让他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成了当地的“名人。严敢的亲戚朋友,也开始买解放车,买解放J6奥威6DM(11升)重卡,也要像严敢一样富起来,这一下,二十多台解放车开出了安徽大成的红房子。
   
  最近这几天,严敢又一次找到张建华总经理,一是还前几次买车时欠的几万元欠款;二是与张建华总经理商量,帮他成立公司,他有8台车了,又雇了司机、业务人员,忙不过来了,这么大的事,张建华总经理得替他把握着。当张建华总经理听说,严敢还要花30万买一台广本轿车时,生气地质问:怎么有钱了?享受了?马上又劝说:赶紧扩大运输能力,做大,做强。严敢马上表态,听张总的话,再上两台解放J6奥威6DM(11升)重卡,十台车,十全十美。以后还买,做成一个大公司。
   
  如今,安徽大成的解放经销生意越来越好了,严敢也已经是拥有五六百万资产的富裕户了,解放让一位普通浪子的致富梦想成为现实。
 
 
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吴林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卡车 奥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