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以旧换新差距大 专家建议推进汽车“以旧换旧”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一年多,但政策效果离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业内专家认为,可以适当推进“以旧换旧”的分层次消费。

  为了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的进程,近日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下发通知,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今年底。截至上月底,全国共办理汽车以旧换新申请车辆12.7万辆,补贴金额17亿元,拉动新车消费150亿元。

  在经历补贴额度上调,同时享受购置税减征、延长期限等改善后,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效果逐渐好转。不过,50亿元补贴资金目前仅下发了17亿元,与目标仍有很大差距。

  “中国消费群体的经济条件差异巨大,很多用户是分层消费。”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尤其是在商用车领域,车辆是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很多用户的购车成本意识很强,报废了不符合上路标准的车辆后还是买旧车。“如果政策调整为报废车辆用户只要购买符合年检上路标准的二手车就可以享受补贴,报废更新的利益链条就可以运转起来。”他表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文章关键词: 以旧换新 以旧换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