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财务公司金融服务助推东风日产柴营销增长

  记者从东风日产柴了解到,东风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财务公司)与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柴)签订了《商用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书》,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风日产柴销售网络将正式纳入东风财务公司的金融服务范围。至此,东风集团进一步加大了对东风日产柴在产品销售方面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东风日产柴的产品销售将有望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支持东风日产柴信贷销售

  作为国内第一家由外经贸部批准成立的生产重型汽车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柴公司依托日本日产柴和沃尔沃的全球技术平台,严格采用日产柴“NDPS”生产方式,奉行日产柴“VES”质量评审体系,在产品品质上始终保持与国际一流重卡同步。东风日产柴营销总部总部长陈绍武表示,东风日产柴UD品牌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前提,全力进行适应性改进,使UD重卡带给用户更高的回报率和安心、省心的使用感受。作为东风日产柴的大用户之一,招商物流通过国内外数十款重卡的运营方案进行测算,测算结果表明东风日产柴UD金拇指牵引车5年投资回报率在中外重卡品牌中名列前茅。通过10年的使用,驾驶员反映UD重卡维护成本低,油耗低,司机投诉低,使用安心又省心。
   
  尽管产品品质可以为用户带来超值的回报,但中国商用车的消费特点表明,东风日产柴UD重卡销售的快速增长,需要消费信贷和金融服务的强有力支持。我国商用车的购买对消费信贷的依赖较大,一般客户在购买商用车时,自有资金只占很小部分,大部分资金靠金融支持。对于东风日产柴UD重卡的购买者而言,由于UD重卡属于高端重卡,用户在购车时需要投入较大的购置成本,这就使得用户对融资有更大的需求,对信贷的依赖也就更大。
   
  东风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马以忠表示,东风财务公司对于东风日产柴的金融支持主要体现在终端销售环节的信贷服务,尤其对于高端商用车和大客户的金融服务支持特别大,份额已占东风日产柴销售总额10%左右。我们除了提供消费信贷产品外,还提供融资租赁业务,他举例说,一台东风日产柴水泥搅拌车大概在60万元左右,客户仅支付20%的保证金,就可以把车提走。用户在提车时,车的牌照和各种保险已经上好,直接就可投入使用,终端用户用很少的资金就获得了扩大生产所需的生产资料,这对拓展如水泥搅拌站等市场很有效果。
 
  形成高效的金融合作链条

  据了解,东风财务公司的金融服务与银行信贷有着明显的差异。银行贷款把利润、风险放在第一位,而东风财务公司更加专业化,他对卡车消费的终端客户的了解程度大大高于银行,专业化程度高,针对性强,可以对不同客户的融资差异更加了解,为不同的融资客户量身定做服务方案,决策效率更高。同时,东风财务公司服务于东风集团的成员单位,两者处于共同价值链上,利益相关,合作紧密,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市场信息共享,沟通顺畅。与银行在对商用车放贷时只考虑风险不同,东风财务公司在给终端用户提供金融服务时,在考虑风险的同时,把扩大东风产品销售,以及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这种“既要防范风险,又要促进销售”的经营理念明显优于银行“只关注利润、风险”的贷款模式。
   
  东风财务公司总经理马华介绍,财务公司相对于银行有着“连续性强”,“稳定性好”的特点,由于银行具有综合性金融的特点,以及受到自身系统金融政策管控的影响,加上银行主管领导对于风险的偏好不同,对高风险、管理复杂的商用车消费信贷热情不高。东风财务公司作为集团专属的金融机构,近年来积极开拓东风商用车消费信贷市场,目前消费信贷总量已经占到东风商用车销售总量的15%左右。
   
  马华总经理表示,“这几年东风商用车发展势头很好,东风商用车品质好、口碑好,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广泛认同。一般地说,商用车信贷销售占销售总额比例超过50%,因此,东风财务公司为集团商用车销售提供消费信贷还有很大潜力。东风财务公司正积极破解汽车金融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如加快发展营销网络、扩大融资额度、做好IT系统升级建设等,力争在未来发展中把现有的15%的比率扩大到20%-30%,使得东风财务公司消贷渗透率保持逐年增长的良好势头。此次《商用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有助于东风财务公司的发展,也有助于东风日产柴的发展,希望东风日产柴借助这股东风,把企业的业绩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东风日产柴营销总部陈绍武总部长表示,如今中国汽车业的竞争已经由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向品牌的竞争,而营销网络在品牌竞争中尤为重要。依据东风日产柴公司2010年的网络规划战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提升营销网络的市场开拓和应对能力,要大胆进行营销创新,首先必须做好融资平台的开发工作。《商用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书》的签订,为东风日产柴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后盾,有利于我们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融资平台的拓展,将使我们的销售更加顺畅;金融信贷服务,对于我们瞄准用户,锁定用户,满足用户的需求,促进UD重卡的销售增长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东风日产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日产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日产柴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