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青年曼灭火巨无霸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近日,两辆青年曼卡巨无霸“涡喷”消防车和3辆4吨干粉消防车落户菏泽消防支队,该新型装备车辆的投入使用,填补了菏泽消防部队无“涡喷”、“干粉”消防车的空白,标志着菏泽公安消防铁军“灭大伙、打恶仗”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年曼卡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青年曼卡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随着菏泽市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石油化工生产、仓储企业不断增多,尤其是近年来,菏泽市有72家投入过亿元的化工产业相继投产,另有110家投入过亿元的大型企业开工建设,各类火灾事故、石油化工、电气火灾以及金属火灾呈持续上升趋势。为进一步推动菏泽市公安消防部队打造铁军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灭大火、打恶仗、铸铁军的总体目标,支队党委将加强干粉消防车、高喷消防车等特种车辆的配备作为首要任务,积极请示汇报。今年菏泽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拨付1860万元专项经费集中采购了10辆特种消防车及价值300万元器材装备,增强了全市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为支队打造公安消防铁军、筑牢“防火墙”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年曼卡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青年曼卡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此次到位的3辆4吨干粉青年曼卡涡喷消防车,每辆可一次性装载4吨干粉,采用了双罐、双枪两套独立的控制系统,配备一台PF30型干粉炮,灭火时既可同时使用,又可单独使用,具有安全可靠,灭火效果好,使用范围广等特点,可用于扑救大面积易燃液体、可燃气体火灾和小面积分散火灾等。

青年曼卡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涡喷消防车亮相菏泽

  在试车现场,只见涡喷消防车全自动炮口徐徐调整到位,随着一声刚劲有力的“开始”命令隆隆启动,声响有似一架战斗机昂首起飞,一条直径近5米的水雾水龙呼啸而出,将对面的整条马路全部覆盖,蔚为壮观。据消防人员介绍,这种消防车以飞机发动机作为动力喷射水柱,喷射功率可达到4000kW,瞬时覆盖面积200平方米。喷出的雾状水95%被汽化,从而使火焰降温,加之高速气流对火焰的切割破坏、大面积的泡沫覆盖,控火和灭火能力显著提高。灭火后地面上基本没有积水,节水率90%,避免了大火熄灭后“水淹七军”。该车与传统消防车相比,具有灭火剂流量大、高速度、高强度的特点,除具备灭化工火灾、大面积火灾、排烟送风等先进特点外,还具有道路除冰、除雪、清障和处置突发时间等多种社会应急保障功能,实现了一车多能、一车多用。

  据了解,此次消防部门还一同购进了高喷、举高等消防车辆。新型消防车的配备,进一步充实了全市消防部队执勤车辆战备力量,全面提升了菏泽公安消防铁军的整体作战实力和灭火救援能力。目前,厂方技术人员正在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攻坚新利器”即将正式投入执勤备战。

来源:菏泽公安消防支队 作者:乔水法
文章关键词: 青年汽车 青年曼卡 消防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青年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青年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