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大马力、高品质、贴心服务让我选择解放牵引车

  2009年1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大岭永兴车队郑昌龙购买了2辆解放J6 390马力牵引车。主要从阿城周边石料场向哈尔滨石料搅拌站运石料,到现在已经跑了7万多公里。“这两台解放J6牵引头,从买来以后基本天天都在路上跑。每个来回跑100多公里,一辆车一天一宿要跑3、4趟。在我们阿城像我这样养车拉石料的人很多,竞争很激烈。” 郑昌龙说。

  大马拉小车,省油又省车

  对于拉石料跑运输的车主来说,购车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车辆的动力性。郑昌龙告诉记者,他跑了好几年的石料运输,觉得装奥威6DM发动机的J6车太适合啦,他之所以选择解放J6 390马力牵引车,主要就是看中了J6马力大,动力强劲的特点。

  “拉石料一定要选大马拉小车,这样既省油又省车。如果是小马拉大车,机器超负荷运转,费油不说,车辆也容易出毛病。特别是在上下坡,过些坑坑洼洼的路段,如果车辆马力不足就要把油门踩到底,对车辆的损耗非常大。如果马力大,给脚油也就够了,轻轻松松还特省车。以前我养车的时候就是小马拉大车,基本上就是晚上干活,白天修车。” 郑昌龙对记者说,“其它品牌的车在我们这个地区基本上以375马力车型为主,而解放390马力牵引车让我们更满意、更放心。”

  “我们拉货的路程相对较长,要走高速,高速路上一般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我粗略计算过,车辆装满石料的情况下,每公里需要3块钱的油费。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较,解放J6牵引车的马力大、动力强劲,但油耗却不高。”郑昌龙说。

  及时维护不将就  二手卖个好价钱

  郑昌龙特别重视对车辆的保养。他告诉记者,车辆必须及时保养,不能为多拉一两趟活就将就了。“维修保养不及时,车就容易出毛病。用大车要像用自家小轿车一样的爱护,跑运输讲的就是个一个‘稳’字,只要车不出毛病,不误工,就肯定能挣钱。”郑昌龙说。

  当地从事运输石料的车主,一般2年左右就会对车辆进行更新。郑昌龙告诉记者:“选车的时候就要考虑使用两年后车辆是否好卖。在我们这个地区,大家都喜欢买最新的车,因为新车技术领先,效益好,可靠性高。我这款车全配齐大约50多万,用的仔细,保养的也好。两年后二手还能卖个好价钱。相对来说,解放J6的残值率比其它品牌的车高。”

  保有量大  J6服务靠得住

  郑昌龙告诉记者,良好的售后服务是他选择解放J6牵引车的又一个重要因素。解放当地服务站的易损件、小件很全,大件出了问题换件的时间也比其他车型短。“在我们这个地区,广大车主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解放车比其它品牌车的售后服务好。” 郑昌龙对记者说。

  “解放车运输中出现了故障,当地服务站都能够及时为车主解决问题。车辆需要换件的时候,小件基本上服务站都有,不会影响干活;如果换个大件,一两天也足够了。而据我了解,有些品牌的车坏了,仅厂家调件过来,有时一等就是一两个礼拜,这对于靠车辆运输赚钱的车主来说损失太严重了。”郑昌龙说,“搞运输的车辆使用率比较高,使用坏境也不太好,车辆的磨损比较严重,难免会出一些问题,因此服务站配件供应速度,维修效率就特别重要,我们这里之所以信得过解放J6,就是因为这车保有量大,不缺件。就算出点问题,修得也快,不会耽误跑活。”

  驾乘舒适品质高  用的放心更安全

   郑昌龙这两辆解放390马力的J6牵引车已经使用近9个月,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司机对这款车也相当满意。“这款车采用全浮式驾驶室,驾驶室空间大,T型环保面板操控很方便,空气减震航空座椅很舒适。空调挺凉快、卧铺很宽大。解放J6与以前的重卡相比可以说是一个飞跃,外观内饰在同级别车型中当属第一。”郑昌龙说。

  另外,解放J6的发动机制动给郑昌龙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对记者说,“我们东北地区冬天雪下得多,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下坡或者拐弯的时候,司机不敢狠踩刹车。解放J6装备的发动机制动技术非常关键,效果很好,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安全,还节省了刹车片,提高了运输效益。”

  郑昌龙告诉记者,永兴车队有15辆重型牵引车,专门拉矿石,其中解放J6车就有10辆。郑昌龙说:“我是当地最早购买解放J6 奥威6DM(11升)牵引车的用户,买完之后我们车队中的一些人都向我打听这车使得咋样,这车马力大,开着舒服,还不费油,听了我的介绍,他们也纷纷选择了解放J6牵引车。”

来源:岳鹏 作者:岳鹏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J6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