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霸龙重卡:安全的保护舱

        2008年,浙江衢州的李老板曾亲身体验了百吨巨石空中滚落砸到霸龙507驾驶室而司机安然无恙的经历,充分检验了霸龙重卡在安全方面的优异表现。而近日的一次事故再次证明,霸龙重卡有摧不毁的骨架。

        2010年9月10日早上7点左右,天气阴有中雨,王立成驾驶着一辆空载的红色霸龙507,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境内的一条公路上自西向东往日照莒县方向正常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200米处有一辆满载的蓝色重型卡车偏离行驶方向,向自己驾驶的车辆急速冲来,当时王立成的第一反应是迅速刹车停止车辆拉起手刹,并不停地按喇叭提示对方。但是对面的卡车司机及车辆好像没有任何反应,仍以飞一般地向自己冲来,危急中王立成迅速跳到了驾驶室的后卧铺,只听轰的一声,事故发生了。

两车相撞的场面

        惊魂未定的王立成在车中给自己的老板拨通了电话,汇报了情况,然后从副驾驶的位置下车观看,展现在他面前的是:对方肇事车辆已经面目全非,驾驶员也受了伤……

        后经当地保险公司及交警实地考察,事故原因是驾驶某品牌蓝色重卡的司机疲劳驾驶所造成。

        事后,王立成的车老板主动地向所购车辆的霸龙经销商打来电话说:“真没想到啊,柳汽霸龙是真的龙,在我们车辆停止的状态下,在对方车辆重载快速没有丝毫刹车的情况下,我的驾驶员几乎没有损伤,车子驾驶室只有稍稍变形,而对方……我真正体验到了霸龙龙骨驾驶室的安全性,下次购车非霸龙不选!”

被撞后驾驶室稍稍变形的霸龙重卡

        王立成也说:“我们就是开车的,给人打工挣钱的,通过此事也说明即使我们开车小心,但是还是会被人撞,我们驾驶员关心的就是车辆安全,喜欢开安全系数高的车,这车的安全我认可”。

龙骨框架

        一次次人们不愿看到的事故的发生,一方面说明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证明了霸龙重卡的安全性并非偶然。霸龙507驾驶室采用国内首创的欧式龙骨驾驶室结构,选用高强度钢板精心打造,使得驾驶室强度高、耐冲击抗变形能力强。全钢保险杠采用高强度钢板冲压成型,左右车门增加了防撞杆,提高了被动安全性。此外,霸龙507的大梁由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6300吨压力机双层合压一次成型。内外梁贴合紧密,确保车架的超强承载能力,绝无扭曲变形、断裂的后顾之忧。

已面目全非的肇事卡车

        正是霸龙重卡在安全方面的优异表现,在2007年中国物流商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中,霸龙507荣获“最具安全性物流用车”奖。2008年7月,霸龙507国内首家通过德国TUV碰撞试验,达到欧洲ECE R29安全标准。2009年3月,在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中,荣获“年度安全车型”大奖。
       
        尽管如此,但对于驾驶员来说,被动安全,是不希望发生的安全,安全驾驶、保护生命才是最为重要的。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霸龙507 交通事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