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广汽日野日夜兼程 服务危化品运输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北京最早的广汽日野用户是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为什么危化品运输户都喜欢用广汽日野卡车?为了一探究竟,本站记者近日采访了一名从事危化品运输的广汽日野用户王总。

  王总经营着一个危化品运输公司,车队中自营卡车有十余辆,其他用户挂靠的有四十多辆。这些车都专门用于危化品运输。王总非常得意他自己购买的几辆广汽日野卡车,“他是目前出勤率最高的车,”王总这样告诉记者。确实如此,记者为了采访到这几辆广汽日野,一共去了三次,只见到一次车停在院子里准备装货,其他两次车都在外面日夜兼程地奔波。“你们要遇到它们真不容易,因为大多数时候都被派活儿出去跑长途了”,王总说道。
 

广汽日野320D系列轻卡

  选择日野的用户最懂车

  王总介绍说,危化品运输对车辆要求非常高。由于现在行业竞争激烈,河北黄骅、山东莱州、唐山等地,危化品运输风起云涌,大批车辆从其他行业转了过来。竞争越激烈,选用好车越重要。在满足基本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危化品车必须经济性好、轻量化、节油性能突出才能在同样的运价下通过节省成本来赢得更大的利润。人性化和操控性舒适性等也很关键。

  和其他许多运输公司的老板一样,王总也是卡车司机出身。然而通过和王总数次的深入交流,我们发现王总有超越普通老板的独特的经营之道——精细化管理。这也印证了记者的看法:广汽日野的用户属于最懂车的那一些用户。王总谈话慢条斯理,言语间逻辑非常清晰又充满睿智,他对于车辆采购、车队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有理性的分析和见解。选择广汽日野绝不是他的冲动之举,而是经过比较分析和深思熟虑后的结果。王总最早结缘日野卡车是在石化运输公司的车队里。那时王总工作的车队里有几台进口的日野卡车,经过多年的使用仍然具有可靠的性能,其优异的品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基于以往的经验和现实的需求,王总选择了广汽日野。

  正确的选择造就成功

  危化品运输对车辆的可靠性要求比较高。对于用户来说,什么最重要?经济、可靠、出勤率高是最重要的。王总讲述了一个案例:他以前的一台国产品牌的牵引车由于ECU的故障,坏在了江苏的高速公路上。耽误了一趟活儿,直接损失加上间接损失超过了两万。由此可见品质可靠出勤率高是多么重要,在这种情况下广汽日野成为了可靠的选择。

  广汽日野节油源于日野发动机以及动力系统精确匹配的完美结合。采用低风阻的驾驶室,使整车在实现动力的最佳配置的同时更加经济节油。王总对广汽日野的节油性能评价非常高。他告诉记者,同样配置的广汽日野车价格只会比国产高端重卡高出三到五万,但是却拥有了日本纯正品质,在初次维修里程和车辆使用寿命及油耗方面均领先于国内高端重卡,总价和国产高端重卡相差无几,却能有拥有更多超值享受。日野的节油性能让王总非常满意,他亲自实测表明百公里油耗比传统重卡省4升左右,空车时百公里油耗仅为27升。

  安全对于危化品运输车来说是最要的。广汽日野驾驶室设计上充分考虑驾乘人员的安全大幅度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胸部和腿部安全空间的同时,采用了高强度冲压件和侧面防撞梁的设计。当发生碰撞时能有效降低驾驶室所受的损害,更好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所有产品前部还特别配备防潜入防护装置,更有车门防撞钢梁一路保驾,外加大梁前端独有防折弯设计。行车的安全也体现在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方面,宽敞和大视野的空间设计,采用四点全浮空气弹簧的驾驶室悬挂,按人机工程学原理设置的中控台和空气减震座椅,使驾乘舒适性得到充分体现。可以选装的定速巡航开关,开启后不用踩油门就可以按设定速度行驶,可以减少因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和不适,进一步提高了驾驶舒适性。总之,广汽日野集安全、经济、环保、舒适等多方面性能于一体,是危化品运输的最好选择。

  以后还选广汽日野

  这么好的车,记者非常期待能够跟车跑长途零距离体验一番。然而这种车不同于普货运输车辆,需要有危化品从业资格证才能够跟车。所以我们上去试乘感受了一下,和以往的日系车一样,广汽日野车内部人性化较好,和欧美车适合身材高大的西方人驾驭不同,广汽日野适合中等身材的东方人使用。

  各个按钮开关都触手可及,环顾车头前后,视野非常好。晃动了一下变速箱的挡杆,感觉挡位比较清晰,力度适中。司机师傅也表示广汽日野是他开过的最舒适的车,长途驾驶不怎么累。

  正因为对广汽日野车的表现比较满意,王总决定接下来进一步选用广汽日野的车。统一品牌,方便管理和维修保养。在采访的最后,王总向记者透露,通过近来对日野的使用,对日野非常满意,准备下个月再购进4台广汽日野的新车。更加体现了对广汽日野的信任。同时王总认为6×4的牵引头有9吨,假如自重减轻一点会更好。车的消音器排气位置角度太低,容易把地面的灰尘扬起来,希望以后能改进。

  用户的心声

  有需求就有市场,市场需求产生供应。所以这是卡车市场的必然。目前在河北黄骅、唐山、山东莱州、和广东福建沿海等地。危化品运输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用车非常重要,而且由于危化品用车的前瞻性和引导性,能够胜任危化品运输的车一定也能胜任其他普通货物的运输。这样危化品所用车型很快就能普及到当地的其它运输市场,因此厂家占领危化品运输市场显得尤为重要。就好像能够当出租车的轿车一定能胜任家庭用车,轿车能够通过出租车行业的检验就说明是可靠耐用的。广汽日野取得了危化品运输的认可,也就能得到其它行业运输的认可了。

  目前,王总的广汽日野车已经在当地起了示范作用,同行纷纷向他打听该车的情况,并表达了购买意向。王总已经成为了当地危化品运输的意见领袖。如果广汽日野的车通过解决一些细节问题后能更加适应市场。

  相信假以时日广汽日野会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黄安仪
文章关键词: 广汽日野 高端重卡 700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