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庞青年:青年汽车的品牌高端化布局


  近日,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卡车这一块前几年主要以开发为主,2010年开始销售,2011年销售额有望达到60个亿。根据国内物流运输、大件运输、油田、消防等特种车市场需求,现在已经成功开发出牵引车、专用车、专用底盘车、军车和轻卡5大系列,近40种车型。
  

  除此之外的新能源车板块。青年汽车在控制系统、电机、动力电池等方面,做了很多研究。现在青年汽车制造的锂电池寿命达到了500次至1000次,已经能够在公交车、出租车等车型上应用,进入产业化阶段。

  庞青年向记者透露,“我们走了一条用高端品牌溢价能力来打造自己的产业和品牌的独特道路。通过与国外的先进技术结合,自身的品牌得到很好的提升,这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去年11月22日,青年汽车集团宁夏银川石嘴山建设项目基础地勘工程开工仪式在星海镇经济区举行,标志着青年汽车集团石嘴山汽车制造产业建设项目正式拉开了帷幕。


  石嘴山市项目将投资建设年产21万辆重型卡车、51万台大型汽车发动机、6万台汽车混合能源变速箱、20万吨汽车用铁铸件、铝铸件、铝镁合金铸件及汽车零部件加工、汽车玻璃和太阳能玻璃等项目,计划总投资267.09亿元。其中一期投资建设5个项目、13个子项目,计划投资80.83亿元。项目计划将在大武口区建设重型卡车整车及零部件基地,在惠农区建设汽车用铁铸件、铝镁合金铸件、汽车玻璃及太阳能玻璃基地,在平罗县建设汽车发动机、混合能源变速箱、汽车用铝铸件基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青年汽车 卡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青年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青年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