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从哈密西康第一人到大漠里的明星用户

  用户:狄权
  地区:新疆哈密
  发动机:ISMe 385马力
  装载车型:陕汽 F2000牵引车
  车辆用途:运煤或面包铁
  运行线路:哈密—九钢
  路况信息:国道312

  戈壁滩在蒙古语的原意是指“土地干燥和沙砾的广阔沙漠”,其东西约1600公里、南北约970公里、总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古自秦朝以来,汉字史书里以“大漠”称之。可想而知,要是跑车遇到了这样的路况有多艰险。话虽如此,可为了养家户口,这些困难依然阻挡不了卡车人的心。狄权师傅就曾是这样一个勇敢的卡车司机。冬天的新疆,大雪封门,零下三十度的极寒天气可谓家常便饭,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恶劣的行车环境造就了狄权过硬的驾驶技术和对重卡专业又挑剔的眼光。

  尝试西康发动机的“大漠”第一人

  1992年,狄权当时在当地县区社区委员会工作,生活很贫苦,用他的话说,“干了两年,连两百块都拿不出来。”刚开始只是利用周末或者下了班跑跑短途,最终他还是决定放手一搏,从1998年开始全职跑车。

新疆哈密狄权
新疆哈密狄权(中)

  西安康明斯新疆大区经理刘建荣回想起狄权第一次去他那询问ISM11发动机的情景好似就在昨天:“狄权是个老司机,积累多了多年的跑车经验,平时喜欢钻研技术,车坏了要是小问题自己就能修,当时他听完产品介绍之后对西康ISM11发动机非常感兴趣。”那时刘经理按照车辆的应用环境,给狄权做了分析,并列出了建议配置清单,推荐他使用西安康明斯ISM11升420马力发动机。

  最终,凭借着多年的行车经验和对卡车的了解,考虑到西康ISM发动机是全球同步生产,主要零部件都来自康明斯全球统一采购渠道,品质可靠故障率低,虽然当时西康ISM发动机要比同等配置的其它品牌发动机贵好几万,但狄权没有犹豫买了一辆做起了“实验”。当时亲戚朋友包括一些多年跑车的车友对他的行为不解,“为什么要多花这么多钱冒风险去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很多人嘲笑狄权上了当。可没过多久,之前笑话狄权的人傻眼了:狄权的车每次都比同级别的车多拉10吨煤,而且每次都提前三四个小时到,每月至少比别人多跑一趟,一年刚出头,看似多出的买车钱早就回了本。

  安全制动 “稳”中求“省”

  

西安康明斯ISME385 30型发动机



  除了西康的品质过硬之外,狄师傅还有一个公开的小秘密,那就是在西康发动机上加装的ISM发动机制动系统。哈密地区因为路况差,经常遇到各种艰险坡路,甚至要翻越星星峡和天山这样海拔超过两千米的山,加上每一趟拉货都是重载,光货重就在80-100吨左右,无论是上山和下山都面临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加装了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制动系统之后,不但下坡安全有保障而且效率高,从此不再担心刹不住车,大大减轻了司机的工作负荷和心理压力。

  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制动系统不同于常见的排气刹,排气刹制动效果差,且刹车片更换周期短,按拉一百吨的水平来算,平均三个月就得换一次刹车片,换一次的费用在500至800之间,一到冬季,更换周期就更短了。而加装西康ISM发动机制动系统不但可以明显延长刹车片更换周期,而且终身免维护。长远看来,无论是制动安全性还是经济性都超过了以往的排气刹。后来很多狄师傅的车友总结出:“动力要强选西康,下坡要稳还选西康。”

  从“实验”成功到明星效应

  从当初在哈密地区购买第一辆装配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车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记者问起现在那辆车的情况,狄权骄傲地笑了,“还跑着呢,已经跑了70多万公里了,几乎没出过什么故障更没进过维修服务站,都成我的招牌车了。”

  当时狄师傅买这辆车就是冲着低故障率、出勤率高,果然不出所料名副其实。据狄师傅透露,像这样一次拉100吨的大车,跑一趟的利润在23000-30000元之间,如果一个月多跑一趟,就等于多挣了两三万,高出勤才有高回报。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狄师傅初次“实验”西康发动机获得了成功之后,并没有独享而是把他成功的经验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四年时间,经过我推荐,购买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朋友大概不下80个。”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无形之中狄师傅的明星效应让越来越多的卡车人从了解到熟悉西安康明斯的系列产品,ISM11发动机也逐渐在哈密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谦逊温和的狄师傅并不承认自己是当地的明星司机,但时光荏苒,他的奋斗故事深深留在了卡车人的心中:曾经那个在小麦地里挥汗如雨的插队知青早已是拥有30多辆重卡哈密四联运经贸有限公司的老板,祝愿他的事业在西安康明斯动力的助推下红红火火。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季文镭
文章关键词: 西安康明斯 ISM 陕汽 F2000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