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发现信赖】上汽依维柯红岩混凝土搅拌车成功打入河北市场

  2011年初,记者从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获悉,11辆上依红杰狮混凝土搅拌车交付河北黄骅用户,后续还有9辆也将陆续交付。在其他企业看似再平常不过的一次搅拌车交付用户事件,却对还处于摸索前进的合资企业上依红和还处于市场推广期的杰狮系列重卡产品而言,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据介绍,这批产品是河北地区乃至整个华北地区首批销售的采用杰狮底盘的混凝土搅拌车,而且也很有可能通过这个契机,带动杰狮系列工程车辆在河北地区的销售,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这引起了记者极大的兴趣,对于这位选购杰狮混凝土搅拌车的用户充满了好奇。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驱车300余km,专程赶往河北省黄骅市海兴县,并在刚刚建好的混凝土搅拌站采访了这位用户——河北省海兴县超越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唐金新。

  信任从红岩金刚自卸车开始

  选择一个在市场上还未被验证过的车型是需要极大勇气的,为何在众多可选车型中选择杰狮混凝土搅拌车?唐金新的勇气究竟来源于哪里?也就成为记者心中最大的疑问。 


河北省海兴县超越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唐金新(中)


  对于杰狮产品的信任,唐金新认为还得从早年的土方运输说起。

  早年在外贸生意中摸爬滚打的唐金新,时不时地就会往黄骅港跑上几次,港口稍微有些变化都逃不掉唐金新的眼睛。进入21世纪后,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逐渐形成,黄骅港作为整个河北地区重要的对外口岸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大规模的填海造港让精明的唐金新看到了土方运输生意大有可赚,于是唐金新毅然决然地投入到这块市场上来。

  做土方运输,买车就成为了唐金新首先不得不考虑的事情,为此,唐金新也没少从四处打听。但是当时买得起自卸车的人并不多,搞土方运输的个人也十分有限,能给与的意见也就凤毛麟角。

  这并没有难倒唐金新,没有意见就试着买,不知道什么品牌好就从大品牌买起。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唐金新陆续购买了几辆国内比较知名品牌的自卸车,这些车用起来虽说还不错,但时不时地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毛病总让人觉得有点别扭。最后,唐金新把目光对准了红岩金刚自卸车。

  “金刚自卸车不错,拉得多还有劲儿,也没什么毛病。尤其是在一些松软的路面上,就红岩金刚能跑得了,别的车一整就陷住了。”唐金新说出了使用金刚自卸车的感受。这样的感受也坚定了唐金新对于红岩产品的信任。在唐金新的带动下,周围搞土方运输的人也都陆陆续续地把车换成了红岩金刚自卸车,一下子整个黄骅港填海工程场地中跑的几乎都是红岩金刚自卸车。

  “那场面特别壮观,几千辆跑来跑去的车都是红岩金刚自卸车,有空儿你们真得去看看。”唐金新如是说。有了这样的经历,也让唐金新对于红岩的产品有了格外的信任,买车自然也就将红岩的产品定为了首选。

  建搅拌站,唐金新要做一个开拓者

  随着土方运输生意的越做越大,也让唐金新接触的领域越来越广。唐金新慢慢地发现,地方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多,房地产行业也非常兴旺,混凝土行业自然也就跟着水涨船高。更让唐金新惊喜的是,整个海兴县连一家混凝土搅拌站都没有,县里各种工程项目都要从黄骅市或其他县的混凝土搅拌站运输混凝土过来,不仅费时费力,无形中还加大了成本。

  看准了这一商机,唐金新立刻通过融资贷款很快就筹建了自己的第一个混凝土搅拌站,也就有了前面所讲述的购买20辆杰狮混凝土搅拌车的事情。不过,唐金新还是很真诚的告诉记者:在采购这批车辆之前,还是对国内几个重卡企业的产品进行了一番考察,也询问了不少搅拌站,虽然得到的意见不尽相同,但是红岩金刚自卸车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还是在最后让他选择杰狮。

  “首先我还是相信红岩的品质,另外车辆外形以及舒适性都比同类产品要好,虽然以前没人用过,但这并不代表杰狮就不行。”笃定了这样的信念,选择杰狮也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过,唐金新也有着自己的担心。他告诉记者:自己最担心的就是产品一体化的问题。由于是自己先采购的底盘,再拿到黄骅去改装,中间很容易出现上装和底盘不匹配,从而影响整车性能的情况。虽然有些担心,但对于自己选择的杰狮底盘却没有丝毫的后悔,“等用了半年之后,你们再来我这看看,我相信这批车一定没问题。”唐金新如是说。

  


海兴京海销售服务中心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除了相信红岩产品的品质,唐金新选择杰狮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看中其技术的领先性。唐金新在采购前,也从上依红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杰狮的技术来自意大利依维柯,依维柯也是世界上比较著名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之一,并且很多技术都在欧洲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所以这也成为唐金新最终选择杰狮的重要筹码。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唐金新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操作的。在整个混凝土搅拌站的筹备过程中,唐金新选购的设备几乎都是国内最好的。 

  在混凝土搅拌站的选择上,通过询问朋友,对比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比较大的几家公司之后,唐金新选择中联重科。他告诉记者:几个圈内的朋友普遍都反映中联重科的产品在行业内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混凝土搅拌站的生产流量也最接近设计流量,同时,中联重科还配有完备的混凝土检测装置,这可以让唐金新时刻关注自己搅拌站所生产混凝土的质量。

  有搅拌站自然少不了要配备混凝土泵车。唐金新选择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底盘的47 m混凝土泵车。“梅赛德斯-奔驰的品质绝对毋容置疑,虽然价格上要贵一些,但可靠性和持续工作的能力完全可以弥补价格上的劣势。”唐金新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自己真金白银购买的设备绝对不会辜负自己的期望。

  万事具备,就差开工了。唐金新信誓旦旦告诉记者:国家对于公路、铁路、桥梁、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这么大,房地产行业又这么火爆,自己的混凝土搅拌站肯定只赚不赔,而且很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唐金新计划在搅拌站的附近再筹备一个混凝土搅拌站,这样就可以事半功倍了。“半年后,你们再来看,那个时候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冷清,肯定忙的不行,到那个时候,我再给你们讲讲车辆的使用情况,绝对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故事。”临别时,唐金新还不忘盛情邀请记者半年后再来走走看看,再来感受一下唐金新蒸蒸日上的混凝土事业。

来源:商用汽车 作者:庄严 李鸿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