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云南服务站--在歌声中前进

  “世上的道路有千万条,每条道路都有我们在飞奔。像滔滔黄河水奔流不尽,太阳和月亮是我们的车轮。就让征程飞扬的花开放在胸膛上,就让重卡卷起的风激励滚烫的心……”每天早上,在云南曲靖国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院子里,都会传来《陕汽之歌》的嘹亮歌声。

  每天的工作从唱歌开始

  这是我们每天晨会的一项固定内容,总经理叶国武解释到。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在员工管理方面缺少经验,特别是员工迟到早退的问题,屡禁不止。长期下来,员工养成了懒散的工作作风。有时候早上九、十点钟都找不到人。为了这个问题,我一直很头疼。后来有个老朋友给我出了个主意,他说要想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团队感,晨会一定要开。可是晨会上都讲些什么内容呢?朋友告诉我,不如唱歌吧。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唱歌既可以让大家提振精神又可以提升团队意识。

陕汽服务站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唱的是《国歌》、《我的中国心》这类歌曲,可是日子久了,这几首歌也不能唤起员工的共鸣。偶然一次,我在陕汽举办的卡车大赛现场听到了《陕汽之歌》,歌词的意境,歌曲的旋律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当时就决定要把这首歌作为晨会歌曲让大家来唱。

  “你听那歌词写得多好啊,‘世上的道路有千万条,每条道路都有我们在飞奔。’这个歌词和曲调朴实又厚重,简直说到了我们卡车人的心坎里,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叶国武越讲越激动,“现在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带领员工一起唱这首歌,我们还分了两个组,看哪个组唱得更好。大家唱得卖力、开心,团队意识自然而然就加强了,干劲也足了,现在迟到早退的事情几乎没有了。”电话那端,叶经理的声音也高亢了许多。

  精神催化剂在持续释放能量

  对于叶经理带领大家唱歌的做法,最初也有很多人觉得“不太靠谱”,认为歌唱得好对工作起不了多大的影响。但叶经理不这么想,他认为,员工在唱歌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学习、吸收着陕汽企业文化的精髓。不论是卡车大赛也好,《陕汽之歌》也罢,都表现了陕汽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陕汽传递出的这种精神通过《陕汽之歌》传递给了每一位员工,员工再通过服务,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一个陕汽的用户。

  事实证明,《陕汽之歌》这枚精神“催化剂”已经开始释放能量。年初,云南曲靖开始修建水库,叶经理的团队利用这一契机开始加紧宣传攻势。在当地,到处可见陕汽的墙体广告,叶经理还亲自带领员工向司机们发放印着陕汽图案的水杯、打火机、电筒等小礼品。粗略估计,花在宣传方面的开销就有十几万。但在叶经理看来,要想让“每条道路上都有我们在飞奔”,这点付出是必须的。

  随后,服务站又加大了在配件方面的投入。用叶经理的话说,光是做好宣传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真正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这也是陕汽一直强调的服务理念。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快”字。如果我们的配件储备不够,那么每次用户的车辆出了什么问题都要从昆明调配件,就要花三四天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用户肯定不会满意。而我们加大配件储备后,用户到我们服务站来修车只需要3、4个小时的时间。用户自然是满意而归。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叶经理所说的企业文化所带来的精神力量了。在做好前期的宣传和库存准备后,具体的服务还是要靠员工来完成。“我们的员工每一个都是陕汽的‘最佳代言人’,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买车就买陕汽的车’。员工用最积极的态度,最热心的服务去感染每一个用户,用户自然而然就成了我们的朋友,买陕汽的车也就成了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叶经理说。

  据了解,在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销售了100多台陕汽卡车,这在云南曲靖这样一个小地方已经是无人可以企及的记录。但叶国武说:“预计今年突破200台的销售业绩没有问题。”
   
  叶国武和他的员工们正像《陕汽之歌》里唱的那样, “一路凯歌,前进,向前进……”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赵媛
文章关键词: 陕汽 重卡 关爱 贴心服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