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长安重汽LNG重卡领跑太原马拉松赛

  2011年9月4日,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拉开战幕,来自世界12个国家的田径专业运动员在古老的龙城展开追逐。这场传统赛事出乎意料的选择了一款燃气重车作为拍摄用车,与世界顶尖长跑好手“并肩作战”,成为此次国际赛事的新亮点。

长安重汽LNG重卡拍摄车
长安重汽LNG重卡拍摄车

  这款燃气重车是由中国兵装集团旗下中国长安集团下属的太原长安重汽研制、体现重车节能环保技术潮流的新型清洁能源重车。这一富有创意的安排充分体现了本届马拉松比赛“绿色健康”的理念,同时也展示了长安重汽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利用技术以及对于环境保护的高度责任感和坚定承诺。

  长安重汽的新型燃气车以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可用于工程运输和物流运输,具有“安全节能、轻量多载、性能稳定”三大突出优势。CNG类燃气车一次充足最大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LNG类燃气车一次充足最大里程达800—1000公里左右,每百公里燃气消耗率较燃油车降低一半左右,平均1公里可以节省至少1元钱。

长安重汽助力太原国际马拉松大赛
长安重汽助力太原国际马拉松大赛

  作为山西省、太原市于2007年引进的重点制造企业,长安重汽的燃气重车项目是太原市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成果。据悉,该类车型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抽采利用基地——山西晋城煤业集团的重点使用车型,曾受邀参加2010年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山西装备制造业汽车展、山西新能源博览会和太原卡车展等,获得业内高度认可和用户一致好评,被称为中国燃气重车领域的新生劲旅。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长安重汽 LNG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长安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长安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