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曙光车桥“拳头”新品 开拓海外市场

  2011年9月8日,第五届北京零部件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中外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431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客商参观。作为中国车桥行业的“中国轻型车桥之王”——曙光车桥亮相此次盛会,展示了旗下的各类车桥、悬架、汽车齿轮、车桥半轴等众多产品的实力,其中实物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拳头”产品当属H2和A0两个型号的轻型客车前后桥及悬架总成。

曙光车桥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向客户讲解
  曙光车桥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向客户讲解

  H2前后桥及悬架总成主要针对的目标客户为金杯大海狮、福田、九龙等宽体轻型客车,其特点是前桥及悬架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结构,具有舒适性高、运动性强,通过性能好;后桥采用整体冲压焊接式桥壳机构,大大提高桥壳总成的强度、刚度、疲劳寿命等指标;后桥总成的综合性能指标有大幅度的提升,后桥壳的垂直弯曲疲劳寿命可以达到200万次以上,降低了整桥噪音,提高了轴承寿命。

H2前后桥及悬架总成
  H2前后桥及悬架总成

  A0前后桥及悬架总成是针对高端轻型商务车研发设计的,凸显国际领先技术。前桥及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结构,采用纤维复合材料做成的横置板簧增强了前悬架的承载能力,不但质量轻,而且性能稳定;后桥采用冲压焊接式桥壳机构,桥壳总成部分无环形焊缝,密封性好,最大程度的降低漏油风险。冲压焊接式桥壳结构的设计,把桥壳总成和主减总成分作两体,从而使得主减速器总成内部零部件的拆装、调整、维修、保养都十分方便。据悉,此次曙光车桥展台前,得到业内人士的重点关注,前来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对新品更是啧啧称赞。

曙光车桥展出产品
  曙光车桥展出产品

  曙光车桥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在国内轻型车桥生产制造业中综合实力、工艺水平、产品开发能力全面领先,连续多年位居轻型汽车车桥行业产销榜首,这与其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密不可分。20多年来,曙光车桥实现了从半手工到半自动、自动化向数字化、高智能化技术的变迁,生产出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走红市场的产品,建立了中国目前唯一的以车桥产品为研发中心的国家认定技术中心。2007年曙光车桥建立轿车悬架模块化生产基地,开创了国内轿车底盘系统模块化集成供货的先河;2009年成为国庆阅兵式勇士军车配套商,展示了“中国制造”的企业实力。2010年,曙光车桥收入同比增长69.81%,市场占有率超过20%。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重点强调:“十二五期间,要加快我国汽车零部件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零部件企业集团。”因此,对曙光车桥而言,2011年全力加强新产品的开发研制工作,集中精力开发轿车悬架和SUV车桥等高附加值产品,依靠技术进步来提升产品的档次,形成了专业化、系列化、批量化生产的局面,从而满足多变的市场需求,使得企业更具有国际竞争力。

  在本届博览会的国际采购商中,欧美国家已经占据很大比率,这说明全球汽车制造产业的重心正在开始向“金砖五国”这样的新兴国家转移,尤其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势必带动整个零部件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数据显示,汽车车桥在汽车整体中按价值量计算所占的比重达10%,是我国重点予以支持的产品之一。在“2011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认为,零部件企业应关注海外并购机会。早在2002年,曙光车桥在美国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近年来,曙光车桥又成功完成了对原本隶属美国某世界500强企业的研发中心的并购。现如今,曙光车桥已经完成从单一零部件出口,向总成出口的转化。2005至2008年,曙光产品陆续出口国外市场,先后与美国EATON公司、AAM公司等世界知名车桥企业签订供货协议,产品已进入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曙光车桥已深度融入国际跨国企业的供应链体系,与美国车桥公司、美国德纳公司、美国伊顿公司、美国泰利福公司等著名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次被授予“全球首席供应商”荣誉称号。

  曙光车桥通过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之路,研制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相信在“走出去”战略中,曙光品牌将担负起与世界强手对话的角色。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曙光车桥 车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曙光,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曙光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