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解读国内皮卡市场“风骏现象”——长城

  自上世纪90年代初皮卡进入我国市场后,皮卡市场一度出现了30多个品牌。在经过十几年的竞争后,依然有长城、日产、江铃、福田、庆铃等多个皮卡品牌活跃在市场上。这些品牌形成了两大阵容,一是以长城、江铃、福田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二是以日产、庆铃为代表的合资品牌。

  在这十几年里,随着自主皮卡品牌技术含量的不断提高,其已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军。尤其是长城汽车风骏皮卡,连续13年保持了皮卡市场占有率、出口数量、市场保有量等多项第一,始终处于皮卡市场的领导地位。这一巨大成就被同行称为“风骏现象”。

长城风骏皮卡

  稳固的发展步伐

  据知情人士透露,“风骏现象”之所以能成为业内佳话,主要原因在于风骏皮卡在品牌塑造上有着自己独有的模式。据了解,自风骏车型问世后,长城汽车皮卡全系产品开始步入中高端皮卡市场,揭开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中高端皮卡领域竞争的序幕。其实,在风骏3、风骏5车型推出之前,长城汽车生产的皮卡已经在市场上赢得良好的口碑,并获得市场保有量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局面,已稳固了自己在皮卡“长尾市场”的领头地位。随后,通过产品的全面升级,风骏皮卡逐渐将中高端产品普及至已有市场,并延伸至“前端市场”,这样的市场定位与发展战略,成为了“风骏现象”的有力保障。

  风骏皮卡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在皮卡领域中耕耘了很多年,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做得比较出色,所以始终把皮卡作为核心的主导型产品。也正是因为长城汽车对皮卡细分市场的专业与专注,才会出现“风骏现象”。

长城风骏皮卡

  过硬的技术支持

  “风骏现象”的持久不衰不仅得益于合理的市场定位,还得益于过硬的技术支撑。风骏皮卡在技术上始终紧跟市场需求步伐,推出了匹配2.5TCI柴油发动机的车型,采用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技术,成为柴油皮卡领域的技术领跑者。此外,三菱4G69发动机、2.8TC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等车型均获得热销,在市场上备受青睐。

  独特的品牌营销

  近两年,风骏皮卡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比如2011年上半年风骏皮卡以泰安、兰州、成都、杭州、广州、昆明6大城市为核心举行了“25000里耐力长征行”活动。该活动几乎覆盖整个皮卡热销区域,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在下半年,风骏皮卡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绿色节油训练营”活动,让消费者亲自体验风骏皮卡的节油性能,通过与消费者的互动,进一步提升风骏品牌美誉度。

  析人士表示,风骏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有着“风向标”的作用,无论是在产品技术、产品定价上,还是品牌塑造、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上,风骏皮卡的一举一动将牵动着整个皮卡市场的发展动向。未来,风骏皮卡能否延续“风骏现象”的辉煌,还看长城汽车如何面对。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佚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长城皮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长城皮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