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大连成为交通部第二批甩挂运输试点城市

  2012年2月5日从大连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在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申报工作之后,大连已被列为国家交通部以及辽宁省第二批甩挂运输试点城市。大连辽鲁甩挂物流有限公司和大连国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批甩挂运输试点企业。

  作为连烟航线上一种灵活、便捷、低碳的物流运输模式,甩挂运输进入全面发展阶段。《大连日报》从去年4月13日起,在一个月时间内连续刊登6篇报道,对我市甩挂运输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予以关注。记者沿着连烟“黄金水道”,到山东烟台、淄博等地进行了历时一周的实地采访,就连烟两地发展甩挂运输的优劣势和互补性进行了全面调查,也为相关部门推进甩挂运输试点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及时、有益的参考。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去年年底,经过国家及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核认定,大连辽鲁甩挂物流有限公司和大连国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批甩挂运输试点企业,经认定的甩挂运输挂车将不再要求进行二级维护强制保养、综合性能检测。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表示,将持续跟进后续扶持政策及资金的落实情况。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甩挂运输 大连 第二批 试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