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银川:新车入户将执行国Ⅳ排放标准

  近年来,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日趋严重的尾气排放污染。为全力推进我市的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近日,银川市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经过座谈磋商,决定近期将就入户新车及外地转入车辆执行国Ⅳ标准一事出台具体办法并上报市政府,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将禁止转入银川市。

  对于路检抽查发现有明显排放黑烟或其他明显可视污染物的机动车,环保部门将提供相关影像证据材料及车牌信息,由公安部门进行处罚。对于由各高速公路口进入银川市内的大型营运客车、货车、工程车辆,没有取得环保标志的,公安部门禁止为其办理通行证。环保、公安将严密配合,加大对黄标车的查处力度。

  环保、公安两部门还商定,公安部门尽快设立路查无环保标志处罚代码和相应的处罚文书,两部门将就路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日常路查由公安部门负责,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定期组织联合检查。此外,新入户车辆(免检车型)环保标志的发放要坚持方便群众的原则,由车管所办事人员代发,减少办理流程,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国Ⅳ 银川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