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专题文章 >

计重收费实施四个月 海湾大桥超载货车减少

  自2011年10月20日起,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粤东区域实行货车计重收费,对超限的年票制货车实行计重收费,并禁止车货总重55吨以上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行驶公路和桥梁。记者从汕头海湾大桥有限公司了解到,自计重收费启动后,运行情况良好,货车超限超载现象明显减少。

  据悉,计重收费不改变省高速公路目前的按车型分类“元/公里”的通行费计费方式与现行费率模式,只在此基础上对超限货车的超限装载30%以上部分加收通行费,对空载和轻载的2轴6轮以上货车给予降档收费优惠。“重车轻载”则将降级收费,但如果超限30%以上,则按照“每超限1%,应缴通行费在现行收费标准下增加4%”的原则计征。

  海湾大桥实施计重收费已逾4个月,汕头海湾大桥有限公司营运部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实行计重收费后,货车按照装载规定运输的达80%,超载车辆明显减少;同时,过往车辆秩序良好,并无出现车辆为逃避计重收费恶意冲卡的行为。然后,该负责人介绍,严重超载的现象还是时而出现,每天至少有一两辆运载超100吨的货车经过,对桥身造成一定损伤。

来源:大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载货车 海湾大桥 计重收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