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然气卡车:气站过少是瓶颈 气瓶检验待完善

  虽然发展的前景很美好,但天然气汽车还只是新兴事物,截止到2010年底,我国天然气汽车仅占总保有量的0.32%,而且主要集中在天然气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深圳发展天然气汽车,需要克服哪些瓶颈呢。

  广东省位于中国的东南部,天然气资源比较匮乏。目前,在深圳,只有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五个区分别有一个已投入使用的加气站,车主要加气的话,并不是很方便。

  今年8月份,西气东输二线正式向深圳供气,每年将输送天然气40亿立方米,加气站不足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有市民担心,在车辆的后尾箱装了一个一百多斤的气罐,安全怎么保证?这会不会是一个定时炸弹呢?

  张先生说到的证件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深圳市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不过,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只是车用气瓶首次的安装监督检验,而按照国家规定,车用气瓶必须定期检验,首次安装检验三年后进行第二次检验,第二次检验后每两年检验一次,目前,深圳并没有进行气瓶定期检验的机构。另外,就算气瓶安装、检验都合格,但还需要改装厂专业、长期的售后服务,在外地城市,就曾出现过“捞一票”就走的改装厂,留下一堆烂摊子,车主们叫苦不迭。

  在车辆年审方面,深圳的车辆管理部门并未明令禁止天然气汽车改装,但也尚未提供相关的手续办理服务。虽然绝大多数改装的最终都通过了年审,但多少都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业内人士希望,深圳能够尽快出台具体细则,规范政策和市场秩序,给予合理的引导和支持。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作者:综合报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