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11月22日盛大开幕

  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将于11月22日-24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办。作为从中国三大车展之一的广州汽车展中独立而成的商用车辆专业展览会,将汇聚广州汽车展主承办单位强大的行业资源、市场资源、媒体资源,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商用汽车展示、采购和交流平台。

  截止到目前,国际品牌中确定参展的企业包括奔驰卡车、纳威司达、意大利依维柯、日野。国内一线品牌中,一汽、东风、陕汽、江淮、福田、江铃、南京依维柯等企业也将组成强大阵容参展。在专用车板块,国内最大的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中集车辆集团将强势加盟。此外,具有强大航空制造背景的中航工业及美国第二商用车品牌佩卡同样计划以此为契机推广最新的车辆技术。

  就目前而言,国内举办的商用车展览会均各有侧重,或者以卡车、专用车为主,或者以客车为主。广州商用车展组委会为了打造国内参展品类最丰富、产业链最完整的商用车展览会,积极与世界客车联盟展开合作,引入国际著名客车展览品牌BUSWORLD(世界客车博览),将其中国子展“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作为广州商用车展的一个重要板块,极大地丰富了展会客车及商用车零部件参展品类,从而使广州商用车展成为一个涵盖卡车、客车、专用车、商用车零部件全产业链展品的商用车展览会。

  本届广州商用车展除了国内外主流商用车品牌云集外,内容丰富的同期活动也将成为一大亮点。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与中国汽车报联合举办的《2012中国(广州)卡车之夜》活动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商用车企老总聚首一堂,共同把脉中国商用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泛珠三角地区物流合作发展论坛》则联合了泛珠三角地区物流行业协会、物流龙头企业及东盟国家行业代表,共同为区域物流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此外,还有针对危化品运输及甩挂运输等专业领域热门话题的《物流运输高峰论坛》将在同期举办。在道路安全及旅游客运方面,大会通过与世界客车联盟的合作,共同组织《关爱儿童出行校车主题日》、《客车旅游高端论坛》等活动,借助世界客车博览的全球资源,特邀美国小学生运输协会、新加坡学校交通业联合会、国际客车旅游联盟(RDA)、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等国外权威机构的专家共同参与讨论,学习借鉴国外先进运营管理经验。

  2012广州商用车展品牌云集、活动丰富,展会专业观众预登记系统自九月份正式开通以来,已经吸引到了物流、建筑、公交、客运、旅汽等领域一千多家企业的参观登记,专业观众数量正在进一步增加中。展会期间,以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等为主的行业协会将邀请旗下会员单位组成参观团前来参观采购。其中包括宝供物流、南方物流、广东林安物流、广东省航运集团、华新商贸物流、广州商业储运等区域大型物流运输企业。除此之外,华南作为我国商用汽车对东盟国家出口的桥头堡,同样将吸引到来自泰国、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的采购商前来参观采购。

  作为2012年下半年度华南地区最盛大的商用车展览会,广州国际商用车展不仅引起了商用车领域权威专业媒体的极大关注,同时由于展会将与第十届广州汽车展同期同馆举办,更吸引到了一千五百多家大众媒体的目光,展会期间逾五千名专业记者将同期对广州商用车展进行采访报道。

  2012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大转型及大发展的重要节点,广州国际商用车展以此为契机,依托广州汽车展这一大平台,必将发展成为国内高水平的商用车专业展览会!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苗恩
文章关键词: 广州商用车展 广州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