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信阳平桥区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避免因运输车辆超载超限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和路面严重损坏,从2012年12月10日起,信阳市平桥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对超过公路规定的限制值、超过核定载质量(“双超”)的车辆进行集中治理。

  近年来,平桥区交通运输建设事业快速发展,但同时因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辖区的公路和桥梁造成严重破坏,带来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为了保证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平桥区政府专门出台了《开展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职责,集中2个月的时间,坚决打击“大吨小标”等超限超载运输和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维护道路运输秩序。

  在集中治理“双超”过程中,该区要求,治超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建立“联合执法、部门联动”的治超联动机制,突出源头治理,把车辆超限超载遏制在源头上,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治超整体水平,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要求,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要加强组织领导,区治超办要确保组织、经费、人员到位,公安部门要硬起手腕,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操纵阻碍治超执法的行为,为依法治超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查处失职渎职行为,区监察、督查部门和区治超办要对各有关部门治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杨庆俊
文章关键词: 道路交通 超载 超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