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华菱汽车上榜第三批“安徽省创新型企业”

  2013年1月,第三批“安徽省创新型企业”名单发布,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榜上有名。

  “安徽省创新型企业评选”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徽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八部门联合开展的权威评选。

  据悉,此次评选经过企业自评估、市有关部门初审、联合工作组综合评审、安徽省八部门共同审议认定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名单等阶段,最后由上述八部门联合发布名单。此次被确定的创新型企业必须具备五个条件才有资格入选:其一,必须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其二,必须具备持续的创新能力;其三,是行业内具有带动性的龙头骨干企业,有自主品牌;其四,具有较强的赢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其五,具有企业创新发展战略和文化。

  多年来,华菱汽车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国家重型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战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把华菱汽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的目标,弘扬创业创新创造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创新为魂,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优化创新模式,在技术和产品创新领域不断取得新成绩。特别是2012年11月底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的成功发布,标志着华菱汽车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发动机、变速箱、车桥、车身和车架等重型汽车制造全部技术的几家企业之一,并且华菱汽车在开发动力总成的过程中还搭建了自己的实验室,引进了模拟分析软件,建立了三维数模数据库,壮大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形成了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卢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