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货运卡车空驶率40% 需节能减排提高运输效率

  汽车的保有量逐年上升,当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不少人都把目光盯在私家车的尾气上。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关注的却是使用柴油的卡车。卡车作为高能耗的运输工具,平均每年占据了全国近65%的汽柴油消耗比例。如果要治理汽车尾气污染,就应该从载货卡车的节能减排和提高运输效率入手。

  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对70万家货运企业最新调查显示,平均每家货运企业仅拥有1.6辆车,我国从事运营的约有1100万辆卡车,但每辆车的平均吨位只有5吨。因为“多、散、小、乱”,真正在运营的车辆只有约60%,空驶率达40%以上,车辆停车配货的间隔时间平均长达72小时左右,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和无效益的尾气排放。

  “这些尾气排放得实在有些冤,没有产生任何效益,而且污染环境,同时加重交通拥堵。”徐冠巨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共同推进,能像公共交通一样,实现“全国公路货运一张网”,让卡车在路上的每一分钟都是有效的,最大限度地减少尾气排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妍婷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尾气排放 节能减排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