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长城风骏2013年预期出口五万辆

  随着2012年我国汽车出口突破1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出海的步伐逐渐加速。作为出口排名靠前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今年制定了14万辆的出口目标,这一数字相比去年的9.65万辆增长47.37%。

  对长城来说,制定如此高的出口增长目标,在近几年较为少见。2012年,长城汽车出口增速为6.1%。长城相关负责人曾在多个场合表示,长城出口更看重质量和效益,而不会单纯追求规模。

长城风骏

长城风骏皮卡

  产品阵容扩充和海外产能提升,是支撑长城提高出口预期的主要原因。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介绍,新车型今年将陆续投放海外市场;新增产能方面,长城位于厄瓜多尔的KD工厂将于4月投产,俄罗斯、马来西亚、保加利亚等地产能也将有所提升。在14万辆出口目标中,以长城风骏车型为代表的皮卡品类预计占5万辆。

  在提升出口规模的同时,长城海外建厂项目也在加速推进。“长城在巴西建厂一事还没有开始实施,预计今年项目肯定要落地。”王凤英说。除此之外,长城印度建厂项目也在进行前期研究。

  随着海外组装厂数量增多,长城希望政府对企业海外投资建厂提供更多政策指导和服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今年带来的提案之一就是《建议加强中国汽车海外投资建厂的政策指导和服务支持》。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在“两会”上提出这方面的建议。“前两次的建议,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应。我认为,汽车出口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政府应该为行业提供更多便利和政策支持,因此今年又带来了这方面的建议。”王凤英说。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刘婧
文章关键词: 长城汽车 长城风骏 皮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长城皮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长城皮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