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沃尔沃合资商用车公司 下半年将挂牌

  从东风商用车处获悉,东风和沃尔沃合资成立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将在2013年下半年挂牌,合资公司的组织架构基本以原东风有限框架下的东风商用车人员为主,由沃尔沃方面派人入驻。双方合作的首款重卡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新车将由沃尔沃位于巴西的工厂代工。

  未来或借用沃尔沃海外销售渠道

  据东风商用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东风和沃尔沃合资公司下的第一款产品将是一款13升的重卡,新车将交由沃尔沃位于巴西的工厂负责代工,东风只需支付给沃尔沃劳务代工费。“未来我们还可以跟沃尔沃在巴西的经销商协商,借用他们的海外渠道销售这款产品,这样充分发挥了双方资源互补的优势,使得东风可以很迅速地打开海外销路。”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实际上,东风和沃尔沃的联盟是东风为实现自身商用车能够“走出去”而搭的桥,这也是东风在合作谈判中坚持未来合资公司的产品要使用东风品牌标志的深层原因。挂东风标的产品未来在出口方面不会受到具体区域的限制,而如果合资产品挂沃尔沃标的话,则不能进入沃尔沃在海外已有产品销售的市场。

  适时考虑在欧设商用车研发中心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同东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技术在电子、电控方面远远落后于国外,因此要满足发达市场的高标准是远远不够的。“未来双方合作的新技术会是一个共享的平台,现有的平台、技术和产品也可以拿过来直接生产。”此外,“适当的时候还要在欧洲设立商用车研发中心”,东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东风的海外战略计划,到2016年将实现海外出口30万辆,达到自主品牌总销量的10%。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东风汽车于2011年成立了国际事业部,该部门与东风旗下各海外事业运营单元以资本为纽带进行连接,推进海外事业的战略转型。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