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陕汽出售LNG气瓶子公司 重新携手富瑞特装

  2013年3,西安兰德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西安德森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10%股权,挂牌价格为2000万元。标的公司的其他原有股东拟行使优先受让权。德森新能源原为陕汽组建,就是为了给陕汽集团LNG重卡提供零部件服务。

  德森新能源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压力容器、低温容器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机械设备、金属材料的加工及销售;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的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经营。据了解,标的公司按照年产10万只LNG气瓶以及全部流水线生产进行规划,预计2012年达产。

  股权结构显示,西安兰德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济南中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各持有德森新能源50%的股权。据公开信息,转让方西安兰德新能源是陕西汽车集团投资设立,总投资2.5亿元,预计2015年实现销售新能源汽车1500辆,销售收入达15亿元。西安兰德新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对外合资合作业务。

  而据相关报道,2012年德森新能源在北京成功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压力容器),该证的取得标志着陕汽具备了生产B3压力容器的资质。

  实际上,作为LNG重卡的重要制造商,陕汽集团对LNG气瓶的需求很大。正是因此陕汽组建了德森新能源。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LNG设备龙头富瑞特装的重点客户陕汽也已重新回归富瑞特装。

  财务数据显示,在评估基准日2012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总资产为7790.68万元,总负债为5212.12万元,净资产为2578.56万元;2012年度,标的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亿元,净利润259.02万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必须是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为国内相关重卡企业提供零部件服务的经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