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中石油42.1亿美元收购意能源巨头部分资产

  2013年3月14日,中国石油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与意大利埃尼公司签订了两项合作协议,公司将收购埃尼集团全资子公司埃尼东非公司28.57%的股权,从而间接获得莫桑比克4区块项目20%的权益,交易对价为42.1亿美元。同时双方还签订联合研究协议,共同对中国四川盆地荣昌北非常规资源开发进行研究。

  据了解,莫桑比克4区块位于东非鲁伍马盆地,已获天然气发现75tcf(约2.12万亿立方米),目前埃尼公司拥有该项目70%的权益,交易执行后埃尼公司将持有该项目50%的权益,中国石油将持有该项目20%的权益,其他合作伙伴包括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10%、韩国天然气公司10%、葡萄牙高浦能源10%。上述协议仍需得到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

  此外,根据联合研究协议,中国石油将与埃尼公司对四川盆地内约2000平方公里(约50万英亩)的荣昌北区块非常规资源开发潜力进行联合研究。该研究将对评估该区块的非常规资源勘探潜力起到重要作用。若该区块被证明在技术和商业上可行,双方将在研究期内谈判签订产品分成协议,进一步开发该区块。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文章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 LNG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