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烟台货运企业年内评级 不合格者将被吊销许可证

  3月22日从烟台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了解到,2013年度烟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等级考核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年底将评定出信誉等级。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芝罘区、莱山区和高新区自有车辆10部及以上的道路普通货运企业和货运站经营企业都被纳入了今年的质量信誉考核范围。

  据市运管处货运科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去年,今年的考核范围由30家企业扩大到了90家,基本涵盖了市区规模以上道路货运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货运市场经营行为,加快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市运管处前期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专门制定了《烟台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及货运站(场)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根据新考核办法,今年对企业的考核实行的是动态考核,季度汇总,年度评级制度。在考核过程中,市运管处将更加注重对企业日常动态经营行为的考核,尤其是将社会投诉、生产制造企业等反映涉及运输服务问题作为对企业考核的重要部分。考核期间,市运管处将对企业资质情况、营运车辆档案建立情况、从业人员聘用情况、违章经营情况、服务质量情况等进行逐一考核,依据考核标准逐项打分,最终考核等级将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类,分别用AAA级、AA级、A级、B级表示。

  据了解,市运管处今年进一步建立了对考核等级的管理与奖惩,对考核等级高的企业,将优先推荐参加重点项目试点,并向社会和货源单位进行重点推介。同时,对考核等级为B级的,将依据相关法规,限制其扩大经营范围或增加车辆。考核等级为B级的企业,最高可面临取消相应许可或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货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实行质量信誉考核,目的主要是加强烟台全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的管理,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我们运输企业的服务质量。我们也鼓励货源单位在选定货物承运单位时,可以根据我们考核等级,优先选择质量信誉等级高的道路货运企业。”

来源:卡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烟台 货运 评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