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帅铃新品上市向合资品牌发起冲击

  随着市场对高档轻卡的需求升级,国内轻卡企业加快了产品升级换代的步伐。2013年3月22日,江淮帅铃品牌全新产品谱系上市活动在广东深圳举行。随着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和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戴定一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江淮帅铃全新品系数十款新产品集中亮相,拉开了江淮高端轻卡升级的帷幕。

  优势突出成三足鼎立之势

  受经济发展水平制约,我国市场对轻卡的需求长期处在中低端水平,高端轻卡的需求较少,而这一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占据。2005年以后,国内市场对高端轻卡的需求开始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加上自主品牌商用车企业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开始逐渐进入高端轻卡市场,对合资品牌形成冲击。在这个过程中,江淮推出的帅铃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逐渐成为市场上的重要力量。江淮轻卡市场策略部副部长汪中跃告诉记者,目前在高端轻卡市场,帅铃已经与其他两家品牌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特别是在国际市场,帅铃的性价比优势突出,成为我国高端轻卡出口的第一品牌。

江淮帅铃

  江淮帅铃

        戴定一说,2007年,他参加了江淮老一代帅铃在深圳的上市活动,当时帅铃在市场上已经有一定知名度,此后帅铃年销量从几千辆达到4万辆,在广东省的深圳、东莞、中山等地,江淮高端轻卡比较受欢迎。在中山市,2012年帅铃的销量超过800辆。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告诉记者,江淮在国内高端轻卡市场的占有率大概在12%,而深圳的占有率可以达到30%。国内轻卡升级最先在珠三角开始,珠三角又以深圳为先,而且当地思想开放,容易接受新品牌,因此,江淮帅铃上市多次选择在深圳。

  据介绍,江淮帅铃自2004年至今,累计产销超过15万辆、连续4年增长率行业第一,是2011年和2012年业内惟一销量增长高端轻卡。

  市场需求催促产品升级

  戴定一说,当前我国经济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物流业的发展也出现了许多新的特点,对于物流装备的需求也有新的变化。“最突出的是两点:一是性价比取代了购置成本成为装备市场的客户核心价值,反映了需方的专业水准在提升,购买行为更加理性、科学;二是需求多样性促进产品的专业化细分和创新的加快。这就既要求物流装备的服务商更加贴近市场、把握住市场的脉搏,也要求具有更加适应市场变化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

  面对着市场的变化,很多企业都在加快产品的技术升级。而对帅铃来说,升级的需求则更加迫切。据了解,由于老款帅铃在外观上与江淮的中端轻卡相近,无法形成明显的品牌区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采购心理。另外,用户对产品的稳定性、出勤率等要求也有了很大提高。为此,江淮帅铃也必须升级优化。

  脱胎换骨的高端轻卡

  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帅铃项目总监吴江介绍,新一代帅铃的研发时间超过5年,投资数亿元。他说:“新产品融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承载性、可靠性和运营经济性等诸多优点于一身,体现了细致入微的设计、精益求精的工艺与先进卓越的科技,全方位满足高端用户需求。”

  时尚、俊朗的外观一直是帅铃深受年轻用户追捧的原因之一。此次帅铃新品车身应用国际流行的硬朗、动感、整洁的设计理念,将中华“龙”的元素融入,外形气派,硬朗动感。

  帅铃新驾驶室是国内首家通过整车安全测试的轻卡产品,高强度钢车身框架和加强地板式结构融为一体,受到撞击时能够构筑“安全空间”,保障驾驶人员安全;先进的缓冲装置采用吸能缓冲保险杠,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最大程度降低碰撞对人体的伤害。排气辅助制动、ABS防锁死刹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能够提供持续稳定的制动力,保证车辆制动安全。在舒适性方面,帅铃新品将在国内轻卡上首次使用离合真空助力器,大大降低离合踏板操纵力,驾驶员能感受到轿车离合踏板一样的轻便和舒适;此外,轿车化一体式仪表台、进口空调关键配件、发动机和整车降噪等配置都将带给轻卡用户更好的体验。

  帅铃新产品有4DA1、康明斯、迈斯福三款发动机供用户选择,覆盖2.8~4.8L。由于新车型对动力和传动系统进行了一体化设计,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经过重新匹配,动力传动效率更高,动能损耗更小,70公里空载匀速油耗仅7~8L,满载匀速油耗低于10L,经济性更高。

  此次帅铃新车型全方位升级底盘,装配江淮公司和英国里卡多公司合作的变速箱,传动效率高、挡位清晰;后桥应用美国AAM公司先进齿形优化技术,主减速齿轮精磨,能够实现动力传动系统的最佳匹配。

  “好品质、高出勤”一直是帅铃深得人心的法宝,同样也是帅铃新产品打造的重点。江淮帅铃新品自去年下线后,整车已累计10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及高温、高寒、高湿试验,首次故障里程、平均故障里程等指标全面超越国内同类产品。

  帅铃新产品上市后,将在国内高端轻卡行业率先全面布局,形成宽体、中体、窄体、中卡四大产品系列,各系列车型搭配不同的动力总成,全面覆盖2490~5300mm轴距段,成为国内产品系列最全的高端轻卡品牌。

  汪中跃说,最近很多城市都在提升排放标准,国四标准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对于江淮帅铃来说是很大的发展机遇,帅铃新品系的上市,将进一步巩固帅铃在高端轻卡第三的位置,并为它向第二名的位置冲击提供支持。

  据佘才荣介绍,新品系上市后,老款帅铃将全面退市,老款帅铃的订单从2月份就已经全面取消。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周庆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